大城风电项目: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确保如期完工

图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城100MW风电项目是我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确保如期完工,实现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
图片
记者 董坤
我现在是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城100MW风电项目B标段的施工现场,我身后的工人正在进行塔筒的起吊,起吊完成后将进行塔筒的对接安装。
图片
据了解,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城100MW风电项目利用大城境内大广安、安庆屯等排干渠河堤区域,建设46台风力发电机组,引领河渠低速风电发展。建成后,每年供电2.3亿kW·h,年节约标准煤6.2万吨。建设中,项目坚持全程监管,严格操作流程,确保施工安全。
图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城100MW风电项目总监理工程师 范俊
特别是大体积混凝土和混凝土这个吊装,包括这个风机塔筒吊装,我们实行全程旁站,特别是对班前交底会也进行了严格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规范进行监督管理。
图片
风电项目采用永磁直驱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20米,叶轮直径131米,截至目前,项目46台风机基础和混凝土塔筒都已经施工完成,46台风机完成吊装29台,升压站设备已安装完成,整体工程进度完成85%。
图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城100MW风电项目B标段项目经理 江东
由于叶片它比较长,再有一个它面积在那放着呢,所以往上起吊的过程中我们最大的难点就是一直要根据天气情况,而且是个跨时段的,必须保证在三到四个小时之间,基本上是在无风的情况下,(风力)二级以下这个情况吊装。
图片
大城风电项目建设,坚持风机建设与地方色彩相融合、道路修建与便捷交通相吻合、线路优化与建设规划相切合、景观建设与服务民生相结合,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图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廊坊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吕海潮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不辜负廊坊市和大城县人民的希望,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地推进项目的进展,力争6月份实现并网发电,为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改进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碧水蓝天,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者:侯壮 董坤
编辑:杨光笑
文章均为原创 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