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听这些锦旗背后的抗“疫”故事……

疫情期间,首都司法行政人下沉基层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他们履职尽责,挺身向前;他们守护社区平安,提供法律服务;他们坚守岗位,坚守战“疫”一线,期间获得了群众的肯定。今天,来为您讲述锦旗背后的抗“疫”故事……

下沉社区 党员先锋来报到

近日,北京市司法局支援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收到住户送来的锦旗,感谢工作队的辛勤付出。

自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得到社区商户和居民的广泛认可。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工作队按照工作部署,制定工作预案,编制值班列表,除了保障原有的五环国际社区商务楼宇楼门值班任务外,还抽调干部支援社区大门志愿岗,开展体温监测等工作。

五一期间,工作队支部书记和委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队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

“床”前公证 周到服务暖人心

近日,北京市海诚公证处公证员分别到清华长庚医院、航天中心医院为委托人办理委托售房公证。

在接到患者家属的公证申请后,两位公证员立即联系医院,严格遵守医院防疫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在病床前为当事人办理了公证。

疫情当前,海诚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求助,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为当事人送去了温暖。

心系群众 战“疫”一线敢担当

近日,西城区司法局收到了一封来自街道的感谢信,记录了司法行政人疫情面前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的点点滴滴……

疫情期间,西城区司法局下沉干部与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

在各项工作中,下沉社区一线干部尽职尽责。向复工企业发放疫情责任书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诫其务必将疫情防控责任放在首位;向返京人员发放承诺书时,以实际行动保障其日常生活便利,从而确保其安心居家静待隔离期结束。

尽职尽责 全力守护社区平安

近日,为感谢房山区司法局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贡献,房山区西潞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西潞街道詹庄村卡口,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讲奉献、全力支援保平安”的锦旗交到房山区司法局。

疫情防控期间,房山区司法局抽调18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防疫任务较重的基层司法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干部深入一线、尽职尽责。用真情、奉献与付出得到西潞街道办事处的肯定,赢得了詹庄村委会的一致赞誉。

文章来源 | 京司观澜

编辑 | 陈遥

司法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