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台协向最美“逆行者”赠100把尤克里里

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赠送尤克里里给援鄂医护人员。 龚雯 摄

中新网漳州5月8日电 (龚雯)“感受到台胞的关爱,两岸同胞的心始终在一起。”福建省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林月美8日收到由台商台胞赠送的尤克里里如是感慨。

林月美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驰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当天上午,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来到漳州77名援鄂医护人员所在的各个医院,慰问赠送乐器尤克里里100把,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漳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尝试弹奏尤克里里。 龚雯 摄

记者看到,一把把尤克里里制作精美,镌刻上“敬赠新冠肺炎抗疫英雄”字样。不少援鄂医疗队队员饶有兴致,现场拿起尤克里里尝试弹奏。

这些乐器均出自全球尤克里里产值最大的工厂——钰丰乐器(福建)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台商陈永茂说,看到“抗疫战士”们平安返漳,希望以特别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敬意。“让他们在经历全封闭、高危险、高强度工作后,能从优美的音乐中得到精神调剂和放松。”

漳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林月美表示,以后将学习弹奏尤克里里。 龚雯 摄

“以前没接触过尤克里里,将与家人一起学习弹奏。”漳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员、漳州正兴医院主管护师刘丹说。她还称,在自己援鄂期间,多次收到来自台商台胞的物资捐赠,“深感两岸情谊深厚,这正是最美乐章。”

漳州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康德对这份礼物很感兴趣,由于会弹吉他,他表示尤克里里很容易学,“弹奏乐器是舒缓压力、带来欢乐的好办法”。

赠送活动现场。 龚雯 摄

漳州是重要台胞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以及台商台企多次慰问漳州援鄂医疗队员,送上食品、口罩等慰问、防疫物资,积极向湖北武汉、宜昌等地捐款捐物。

作为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的陈永茂表示,漳州台商台企心系大陆疫情防控,各级政府也深入企业指导防疫工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同舟共济,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迎战疫情、抓好生产,未来可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