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砸11800万!通州又有大公园位置公布,占地千亩

狠砸11800万、占地千亩!近日,通州君(微信IDtongzhouguo)获悉,通州又有大公园详细地址公布,快看在哪!
通州区城市绿地建设工程(二期)施工招标
据了解,城市绿地建设工程位于城市副中心范围内,东至规划春明路,西至北关大道,南至京哈高速北侧,北至潞苑北大街,总建设面积约72.3公顷(1084亩),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两带、一环、一心”生态格局中环城休闲游憩环。
图片
招标内容与范围: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给水工程、供电工程等设计图纸中的全部工程内容。
工期:543天
通州君注意到,整个城市绿地工程围绕北京副中心四周,形成一个璀璨的绿化,总投资为1.18亿元。
一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张家湾镇,北临南许场村,南至京哈高速,西临萧太后河,东接凉水河湿地公园
招标金额:1448.48万元
二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永顺镇,北至潞苑北大街,南至通燕高速,西至小中河西岸,东至陈列馆路。
招标金额:422.13万元
三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和潞城镇,北起通燕高速,南至东南支路,西临通济路,东至减运路东侧。
招标金额:1625.89万元
四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潞城镇,北起小东路,南至960乡道南侧,西临960乡道,东临南刘各庄村
招标金额:1392.73万元
五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潞城镇,北起960乡道,西临云帆路,东临减运路,南至泽通再生水厂
招标金额:1787.54万元
六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潞城镇,南至云帆路,西至云帆路,东至减运沟,北至泽通再生水厂
招标金额:1152.69万元
七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潞城镇,东临大甘棠村、西至云帆路,北至极乐园、南至村级路。
招标金额:1515.37万元
八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张家湾镇,北起太玉园路以北,南临唐小庄村,西临东六环路,东至张凤路。
招标金额:960.35万元
九标段
项目地址:北京通州区新华街道,北关大道北侧,南邻西海子公园,北临滨惠南一街,西至西塔胡同。
招标金额:1525.29万元
有人说了,怎么只有这些村庄和社区边上有公园啊?宝宝不高兴!我们村、我们小区也要有!
图片
安排了,都安排了!我们再看今年的其他公园项目:
副中心以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为载体,依托大运河、潮白河及周边森林湿地资源,以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为主体,建成东部生态绿带3.6万亩;
依托温榆河及两侧湿地,以东郊森林公园、台湖万亩游憩园等为主体,建成西部生态绿带2.6万亩。
2020年,城市副中心将启动东部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四期)等6个项目,将增加绿色空间3000余亩,推进京津冀生态一体化;
西部文旅区公共绿地等4个项目,拓展生态空间560余亩,持续加强副中心与主城区的生态联系;
环城绿色休闲游憩环实施张家湾公园(三期)、梨园公园(一期)等9个项目,增加城市绿地3445亩。
还将实施西海子公园(三期)、梨园城市森林公园、梨园云景公园等10个项目,将新增城市绿地5760亩,城市公园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得以提升,届时,随着包括百万亩平原造林在内的“森林进城”,城市居民“开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愿景将成为现实。
1.通州区梨园城市森林公园
图片
项目是城市副中心控规确定的城市公园之一,位于通州区梨园镇,东至九棵树东路,西至现状居住区,南至群芳中二街,北至云景南大街,总建设面积约22.2公顷。
2.通州区梨园文化休闲公园(一期)
图片
项目是位于城市副中心控规确定的城市公园之一,位于通州区梨园镇,东至规划路,西至怡乐西路,南至规划路,北至京洲南街,总建设面积约10.3公顷。
3.通州区梨园镇云景公园(一期)
图片
项目是城市副中心控规确定的城市公园之一,位于通州区梨园镇,东至文创园西侧,西至九棵树中路,南至规划路,北至规划路,总建设面积约13.7公顷。
4.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环球影城外围)公共绿地
图片
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内,建设范围包括九棵树中路、颐瑞东路、云瑞南街道路外侧公共绿地等,总建设面积约27.5公顷,大幅提升环球影城周边区域生态环境品质。
5.通州区职工周转房南区公园绿地
图片
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东侧,东至春明西路,西至畅和西路,南至云帆路,北至大营南街,总建设面积约12.4公顷,将为市级机关搬迁职工家庭提供就近的运动健身、亲子活动空间。
6.通州区北运河东滨河路带状公园
图片
位于东滨河路,东至运河园路,西至北运河,南至东六环,北至通胡大街,总建设面积约7公顷,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品质。
7.京哈高速公路(四环至五环、六环至市界段)护网内绿色通道
图片
位于京哈高速护网内侧,范围为四环至五环、六环至市界段,总建设面积约63.8公顷。项目是城市副中心控规中明确的连接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的景观大道之一,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南部生态屏障,并形成连接北京、河北的绿色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