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 早安荆门

图片
◆据中国政府网8日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将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以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等。
◆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最新通知,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老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
图片
图片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新时期建筑方针,治理“贪大、媚洋、求怪”等建筑乱象,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制定三项内容。其中《通知》提到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新建100米以上建筑应充分论证,严格执行相关审批制度。
◆据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消息,5月7日17时许,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与冕宁县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根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要求,8日凌晨4时,四川森林消防总队280人前往扑救。其中,凉山支队150人负责喜德县境内火场,阿坝支队冕宁驻防分队130人负责冕宁县境内火场。5时许,阿坝支队率先抵达火场展开扑救。
◆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孙力军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图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白宫7日紧急为上百名工作人员安排了病毒检测,包括任何可能靠近总统或副总统的特勤局特工和军人。美国特勤局发言人拒绝透露检测的相关情况。
◆据英国路透社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若不加以控制,新冠病毒可能会在第一年造成非洲2900万至4400万人感染,致8.3万至19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