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认为中国故意释放病毒”;新研究称新冠死亡率与缺这种维生素相关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华舆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川普:不相信中国故意释放病毒
总统川普周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不相信中国故意释放冠状病毒。
川普在采访时说,“我不相信他们(中国)故意这样做(释放病毒),但是可能有人失职了,在病毒开始传播后,他们不知道该如何谈论。我们想介入此事并帮助他们,但他们不想我们介入。”
他还说,新冠疫情不应该发生,并且其源头“应该在中国就被制止”。他还重申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禁止中国公民进入美国。
图片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此前已经承认美国无法确定该病毒的起源,而他上周表示有“大量证据”表明该病毒是在中国实验室制造的。
周五早些时候,北京重申了其对追溯新冠病毒起源的立场,并敦促各方对此依靠科学的方法进行研究。
而中国方面表示:“我们应该耐心地把这个问题留给科学家。”
截至周五,美国有7万5000多人死于新冠,并有120万人以上检测呈阳性。
民主党人提议每人每月$2000纾困款 共和党人却…
为减轻新冠疫情给美国人生活造成的影响,三名民主党参议员拟于周五公布新纾困提案:向大多数美国家庭每月支付数千元,直至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危机消退为止。但据媒体报道,共和党人却对发放新一轮纾困款不感兴趣。
周五,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马基(Ed Markey)将发布“经济危机每月支持法”。大幅扩张了3月份通过的新冠纾困法案中给个人提供的$1200一次性付款。
提案称,收入不足12万元的个人,每人将收到2000元的支票。对于共同报税的夫妇,这笔钱将增加到4000美元,每个孩子(最多三个)也有资格获得2000元。贺锦丽称,该提案反映出,迄今为止,国会的努力还“不足以应付这场历史性危机的需要”,马基称此举“是向最脆弱人群提供经济救济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机制。”
桑德斯说,国会有责任确保,美国每个工薪家庭的每名成员每月都能获得2000元的紧急款项。
这笔付款将回溯至3月起,持续到卫生部宣布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结束的三个月后为止。立法还将禁止收债员收款,并且无论人们是否拥有社会安全号或是否去年缴税,都将收到付款。
三位民主党参议员的提案是当前规模最大,也可能是最昂贵的计划之一。其他众议院和参议院民主党人提议为工人的工资提供联邦担保,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正在准备一项立法,让政府就员工工资补贴雇主,以避免大规模裁员。
上月中旬,民主党人莱安(Tim Ryan)和卡纳(Ro Khanna )在众院提出类似提案,旨在每月支付2000元纾困款,直到就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据国会山网站报道,白宫和民主党人都表示支持至少再发放一轮纾困款。但是,共和党参议员并不积极,还有一些人表示强烈反对。
当被问及下一轮纾困款时,路易斯安纳州国会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回应道:“地狱中的人还想喝冰水呢。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一个主意和一项法案,通常是要花更多的钱。就像这里的劳动节床垫促销一样。”
威斯康辛州国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也表示,他也不赞成额外付款。“第一轮发放时,我就不是很支持。这又不是传统上的大衰退。”
南卡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最近的虚拟市政厅活动上表示,他不想再发放新一轮纾困款,重点应该放在重新开放经济上。
他说:“将转变我们通行轨迹的真正刺激因素将是经济,而不是政府的支票。所以我对还有下一轮付款持怀疑态度。”
白宫一位高级经济顾问周五表示,下一轮新冠纾困计划的正式谈判要到5月下旬或6月初才能恢复,因为政府对进一步支出采取了观望态度。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Larry Kudlow)说:“就正式谈判而言,我们有点停顿。”他同时称,政府将继续与议员进行非正式对话。
最新研究:新冠死亡率与缺少这种维生素有关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新冠死亡率与维生素D匮乏之间存在很强的关联性。
由西北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伊朗、韩国、西班牙、瑞士、英国和美国医院和诊所的数据。
图片
这项研究表明,与新冠疫情相对较轻的国家相比,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新冠死亡率较高国家的新冠患者维生素D的水平较低。
研究人员还发现维生素D水平与细胞因子风暴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这是免疫系统过度活跃导致的一种高炎症状态。
西北大学麦考密克工程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助理丹内斯卡(Ali Daneshkhah)在一份声明中说:“细胞因子风暴会严重损害肺部,并导致患者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死亡。这似乎是大多数新冠患者死亡原因,而不是病毒本身对肺的破坏。这是免疫系统发出错误攻击造成的并发症。”
但是科学家们也告诫民众,不要囤积维生素D补充剂。
该研究首席作者、西北大学贝克曼(Vadim Backman)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认为对人们来说重要的是要知道维生素D匮乏可能与死亡率有关,但我们并不需要向所有人推销维生素D。这有待进一步研究,我希望我们的工作将激发对该领域的兴趣。数据还可能阐明死亡率的机制,如果得到证实,可能会产生新的治疗靶标。”
科学家表示,他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如何通过服用维生素D来预防新冠并发症。
彭斯发言人确诊新冠 系强硬派白宫移民顾问米勒的妻子
继总统川普的一名随从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周五证实,副总统彭斯的一名助手也已被确诊。
彭斯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周五晚些时候,总统在一次讨论会上说,凯蒂检测呈阳性,经CBS新闻确认,总统指的是副总统彭斯的发言人凯蒂·米勒,她的日常工作包括陪同副总统出行并与他一起参加会议。
她还是川普政府移民政策总设计师——史蒂芬·米勒的妻子。
图片
凯蒂与史蒂芬·米勒(美联社资料图)
目前尚不清楚凯蒂·米勒最后一次与总统或副总统互动是何时,但媒体证实她与总统和副总统关系非常密切。米勒夫妇在白宫西翼活动频繁,意味着许多白宫高级助手也可能已暴露于新冠病毒。
川普周五说:“凯蒂,她是一个很棒的年轻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她检测都没问题,然后突然之间她就确诊了,她没有和我接触。她和副总统有时会在一起。”
总统继续说:“这就是为什么整个检测的概念不一定很棒的原因。检测是完美的,但是在检测之间可能发生一些事情,突然之间。她最近刚刚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而今天我猜出于某种原因她检测为阳性。所以迈克知道这件事,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我想他已经在飞机上,准备去很远的地方,但是稍后你可以问他,但是他们已经采取了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我知道迈克已接受检测,副总统,他的检测结果是阴性。”
彭斯原定于周五早晨动身前往爱荷华州得梅因,但由于工作人员确诊这一消息,他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离开的时间推迟了将近一个小时。据与彭斯一起旅行的记者称,几名工作人员在起飞前从空军2号上撤离。
尽管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使用面罩来帮助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但彭斯和川普大部分时候都拒绝戴口罩。
川普从未倾向于戴口罩。CDC于4月份发布了戴口罩的初步指导后,总统说:“我不认为我会这样做。”
即使他身边随从被确诊的消息传来,情况也没有改变。周五,川普出席二战欧洲胜利日纪念活动时,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都没有戴口罩。
上个月底,彭斯访问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Maychester)的梅奥诊所(Mayo Clinic)期间未戴口罩而受到广泛批评。彭斯后来称,他本应该戴口罩,但他认为自己经常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所以没有必要。
总统周四称,他和彭斯将开始每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而不是每周一次。尚不清楚他身边职员是否会进行每日检测。目前,白宫会对访客测体温并给接近总统和副总统的职员每周进行新冠检测。
据报道,川普的贴身随从是美国海军成员,与总统接触密切,包括提供饭菜,帮助他着装和其他个人需要。
然而,总统否认与生病的随从保持密切接触。他周四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我与这位男士私人接触很少。我认识他,很好的人,但是我接触很少。”
纽约州5岁男童死于新冠并发症 纽约市将限公园流量
纽约州长库默周五(5月8日)上午召开了新冠疫情记者会,内容如下:
1. 纽约州住院人数和新增住院人数基本持平,死亡人数下降。5月7日,新冠死亡人数达216人,其中171人在医院去世,45人在养老院去世。库默:“新增住院人数近日一直在600左右徘徊。”
图片
2. 库默再次重申。从目前来看拥有病毒抗体并不代表不会再次感染。
3. 库默说,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共有300万旅客从欧洲飞往肯尼迪国际机场来到纽约,这就是为什么病毒在纽约传播如此之快的原因。
4. 库默表示,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能会导致某种针对儿童的严重疾病。纽约目前已报告73例类似于川崎病和类似中毒性休克综合症的病例。本周四,纽约市一名5岁男童因并发症不幸去世,目前还在调查中。
5. 如果孩子出现:持续发热(5天以上)、进食进水困难、严重腹泻腹痛或呕吐、肤色变化、呼吸困难或呼吸加快、心跳加速或胸口疼痛以及尿量减少或尿频需及时就医。
6. 库默表示将把《儿童受害者法(Child Victim Act)》的有效期延长5个月,直至明年1月14日。
7. 库默表示,少数族裔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大。根据数据显示纽约市西语裔和非裔死亡率最高,亚裔占7%。
图片
而在周五的纽约市府记者会上,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将进一步增加公园的社交距离,会限制哈德逊河公园、45号和46号码头的人流量,并增派警员在多米诺公园巡逻。
新州报首例儿童死亡病例 拟为无症状者提供检测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周五宣布,该州的某些新冠检测点将开始为无症状居民提供检测,他同时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拟成立市民理事会向该州重启与恢复委员会提供建议。
州长在每日例行简报会上宣布,位于Paramu卑尔根社区学院和HolmdelPNC艺术中心的新冠病毒检测点现在将开始接受无症状居民的检测要求。
“扩大检测范围是我们让新泽西重回正轨的主要原则之一。”墨菲说。
在这两个地点,无症状医护人员、急救人员和在聚集环境中工作的人以及与确诊者保持密切接触的人将获得优先检测权。
墨菲称,为了保证一线工作者和弱势群体享有优先,新泽西州居民在寻求检测之前必须先咨询医疗保健提供者。
此外,墨菲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成立了州长重启和恢复咨询理事会。
州长说,该委员会的主席将由该州高等教育部长埃利斯(Zakiya Smith Ellis)、新泽西州经济发展局首席执行官沙利文(Tim Sullivan)以及Choose New Jersey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洛萨诺(Jose Lozano)共同担任,委员会将包括行业、社区和宗教领袖,以向重新启动和恢复委员会反映整个州的社区需求。
墨菲最新报告称,新增死亡病例162例。如今,该州总共有8952人死亡。
卫生部长佩西里奇利(Judy Persichilli)说,其中一人是一个4岁儿童,患有既往疾病,这是该州第一个因新冠死亡的儿童。
墨菲说:“无法想象,那个珍贵的4岁孩子是本州第一个18岁以下因新冠并发症死亡的患者。”
简报会上,州卫生官员报告了1985例新确诊病例,全州总计13万5454例。
加州这些企业重新开张 下一步是什么?
持续数周的居家令之后,加州允许一些零售商在周五重新营业了。
按照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计划,哪些企业可以重新开业呢?它们需要遵守哪些规定呢?接下来州长还有哪些计划?所有这些疑问看完这篇文章就全明白了。
图片
开启路边服务的企业:
·书店
·音像商店
·玩具店
·花店
·体育用品零售商
·服装店
·其他的“低风险”零售商
州长办公室表示,也希望通过社交距离和安全规定,让一些制造业和物流企业重新开业。
企业重新开业前的指导方针:
·进行详细的风险评估并实施具体的保护计划;
·培训员工如何限制COVID-19传播,包括如何自我筛查症状,如果出现症状呆在家里;
·实施单独的控制措施和筛选;
·实施消毒协议;
·实施社交距离指导。
重新开放的最佳措施:
·零售商应该增加取货和送货服务的选项,并鼓励在取货过程中保持社交距离,如直接把东西装进顾客的行李箱或放在门口。
·零售商应该安装免提设备,如果可能的话,包括动作感应灯,非接触式支付系统,自动肥皂和纸巾分配器,以及记时卡系统。
·制造企业应该关闭休息室,使用障碍物或增加桌椅之间的距离来分隔员工,并阻止员工在休息时间聚集在一起。在可能的情况下,搭建有遮阳罩和座位的户外休息区域,以确保社交距离。
·仓库应尽量减少仓库员工和运输人员之间的交货时间。在可行的情况下,数字化完成交接手续和文书工作。
·仓库工人应在发货前和发货后清洁运输车辆和设备,在发货时携带额外的卫生材料,并在每个发货点使用清洁的个人防护设备。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纽森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天获得更多有关餐馆的信息。学校可能会在夏天重新开放。
继续保持关闭的:
办公室、购物中心和餐厅仍被勒令关闭,个人美容业、娱乐场所、现场音乐会和体育活动也不在纽森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一阶段。
洛杉矶周五起重新开业的企业:
·书店
·服装店
·花店
·音乐商店
·体育用品商店
·玩具店
·汽车经销商展厅(根据距离和感染控制协议开放销售)
·许多户外公园和娱乐设施将在周六重新开放,前提是所有用户都遵守隔离和感染控制协议
·高尔夫球场(不包括专卖店或餐厅)
·徒步小径
·公园
但以上要遵守:戴面罩、每天洗手、远离不住在一起的人等规则
长滩周五起重新开业的企业:
·允许高尔夫球场、步道及其相关的停车场在周五以类似的限制重新开放。
旧金山自5月18日起,以下商家可提供上门收件服务:
·书店
·花店
·音乐及唱片店
·爱好、玩具和游戏商店
·家居用品及家居用品店
·化妆品和美容用品商店
·艺术用品商店
·乐器及用品商店
·缝纫、针线活和布匹店
加州州长:新冠社区传播始于这个行业
加州州长纽森周四表示,该州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是从美甲沙龙开始的。在他最新表态之际,一些州正允许美甲师返回工作。
纽森刚刚在本周宣布了该州的经济重开四阶段计划。与其他已宣布重新开放的州不同,加州的美甲沙龙要等到该州的第3阶段才能重新开放。该州目前正从第1阶段过渡到第2阶段。
“这是加州整个传播的开始,第一起社区传播发生在一个美甲沙龙。”纽森在发布会上说,“我对此非常担心。”
纽森补充说,州卫生主管把美甲沙龙上打上“危险信号”列为高风险业务,它们与健身房和美发沙龙归为同一类。他周一宣布,该州将允许包括书店、仓库、花店等在内的一些低风险企业在调整后开始重新开放,并于本周五允许路边提货。
他没有为美甲沙龙等其他公司何时重新营业提供时间表,这可能取决于该州不同地区对疫情的遏制情况。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加州已经有60,600多新冠感染者,至少2,460人病亡。
在重新开放美甲沙龙等个人护理场所时,其他州并未显得异常小心。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允许美发沙龙和美发沙龙、理发店和日光浴沙龙在周五重新营业。
随着各州以各种方式和不同程度重新开放,流行病学家急切地关注数据以试图得出一些结果。但是,由于缺乏全面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和追踪程序,研究人员说,可能要等到重新开放数周后,政策决定的影响才能通过数据显示出来。(原标题:川普"不认为中国故意释放病毒" 加州众多商业今起重开 新研究称死亡率与缺这种维生素相关)
来源: 美国中文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