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福建这些地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局地超38℃!接下来的天气……

紧急注意!这几天福建的气温上蹿下跳前一天还凉风阵阵后一天在外的你有没有感觉到闷热?这股热乎劲还将持续就在今天即将让你热到怀疑人生!

刚刚!福建有地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局地超38℃!

漳州华安县气象台5月9日10时2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县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请注意防范!福州闽清县气象台2020年05月09日08时54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我县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超过38℃。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福州永泰县气象台2020年05月09日08时47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我县沿溪一带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7℃。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截止刚刚中国气象已经砸来8条气象紧急预警!

有出门的人都注意了!

感受一下福建已经有地方冲破30℃!!!

福州、莆田今年首个高温日来了!一大早福州气象就发来问候!首个高温日你准备好了吗?

据预报:今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会达35℃之高,加之湿度较大,闷热感较强,户外活动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烈日行走。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南下,接下来高温的势头将会得到缓解,11日市区高温将降至25℃,届时会相对凉爽舒适一些。据莆田气象预测今天(9日)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会达36℃之高莆田市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在气象学上气温35℃以上可称为“高温天气”炎热的夏季真的安排上了!光是升温也肯定是不够的夏日的福建最让人恐惧的是那必将高温+湿气大型桑拿房了解一下

此外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weatherman_信欣4日-10日每天下午14时气温预报感受一下这火红的一大片你颤抖了吗

更刺激的天气在后面!除了热热热 !接下来还有雨雨雨↓↓↓进入五月份福建的雨季就开始了

根据福建雨季开始标准我省于5月6日进入雨季(常年平均日期为4月29日)那么,雨季的气候会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5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5月冷空气活动势力偏弱,影响范围偏小,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偏多,但空间分布不均,月降水量内陆县市城区250~400毫米,沿海县市城区150~250毫米;西北部偏多2~4成,南部沿海偏少1~2成,其余偏多1~2成。月内明显降水过程出现时段:上旬3次、中旬1次、下旬2次

防 御 建 议一、5月西北内陆地区降水偏多,下旬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闽江上游可能出现较明显的洪涝灾害,请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二、5月我省仍处在雷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季节,请注意防范强对流灾害。接着,我们再来说一说5月才刚刚开始高温缘何放大招?当然,这个锅还得让副热带高压来背。假期期间副高异常强大,我省受副高下沉气流控制,有了副高这个强大的后台,气温上位就容易得多了。“五一”假期期间,我省气温整体偏高。我省15个县(市)日最高气温≥36.0℃,其中4个县(市)≥37.0℃,以平和37.5℃为全省最高。福安、永春、大田、泰宁、平和、漳浦6个县(市)日最高气温位居历史前五。进入雨季后遇到强降雨天气我们该如何防范次生灾害呢?强降雨容易造成次生灾害,我们还无法改变“老天爷的任性”,但是可以在有预报预警的前提下,更多的做好科学防范,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连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泥石流来了如何躲避?

1.得知某区域一段时间内将发生泥石流时,应对该地区采取紧急疏散和保护措施,人员需强行迁至安全区;2.不要顺泥石流沟向上游或向下游跑,应向沟岸两侧山坡跑,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3.建立临时躲避棚,躲避棚的位置要避开沟渠凹岸,以及面积小而低平的凸岸和陡峭的山坡下,应安置在距离村庄较近的低缓山坡或位置较高的阶台地上。遭遇山洪时如何迅速脱险?

凡居住在山洪易发区或冲沟、峡谷、溪岸的居民,每遇连降大暴雨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晚上,如有异常,应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脱离现场,就近选择安全地方落脚,并设法与外界联系,做好下一步救援工作。切不可心存侥幸或抢救财物而耽误避灾时机,造成不应有的人员伤亡。内涝我们如何预防?

1.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2.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3.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4.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5.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严禁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雨天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要尽量减少出行,不得不出行时要观察路面情况,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尽量在人行道或高处行走,避开低洼路段;尽量避开路灯、高压线、变压站等电线集中的路段;平缓的水流中出现漩涡,可能是窨井盖被冲走,要小心“陷阱”,切记不要靠近,可以用一个竹竿在前面探路;开车涉水较深中途熄火时,不要尝试打着发动机,要从车里出来等待救援。总结一下这个五月对我们来说呢就是多高温+多降雨的双重考验即使在室内也能闷到汗流浃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