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最长连冠纪录!拜仁尤文有望续写传奇,皇马西甲称雄!

在五大联赛历史上,出现过多支极具统治力的球队,他们不仅仅能够统治一个赛季,而是往往能够统治一个时代。像尤文图斯、拜仁、皇马和巴萨等球队,都曾经在各自联赛有过辉煌的统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五大联赛球队当中最长的连冠纪录。

意甲最长连冠纪录是尤文图斯保持的,从2011-12赛季重新崛起开始,尤文图斯就一直统治着意甲,期间他们还曾创造了102分夺冠的五大联赛纪录。目前尤文图斯保持了意甲八连冠的壮举,这同样是五大联赛最长的连冠纪录。本赛季的尤文图斯队,仍有机会将这一纪录再次扩大。

德甲联赛一直以来都是拜仁一枝独秀,在德甲赛场几乎没有球队能是南大王的对手。拜仁从2012-13赛季开始,已经在德甲实现了七连冠。本赛季的拜仁慕尼黑在德甲仍旧排在榜首,在下周德甲联赛将会复赛,届时拜仁将会向着他们联赛八连冠发起冲击。

五大联赛还有一支曾经七连冠的球队,那就是来自法甲的里昂队。在本世纪之初的里昂队统治了法甲赛场,在2001-02赛季里昂队拿到了队史首座法甲冠军,自此他们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7个赛季在法甲夺得冠军。里昂队在法甲总共只拿到了7次冠军,就是当年那一波七连冠。

西甲最长的连冠纪录由皇马保持,在上世纪50年代末皇马统治了欧冠五年,在欧冠统治结束之后,皇马在西甲又实现了五连冠。从1960-61赛季开始,皇马连续五年拿下西甲冠军。巴萨曾在90年代初创造了四连冠,但是他们却未能再进一步打破皇马的纪录。

英超赛场竞争要比其他球队更加激烈,在英超最长的连冠只有三连。曼联队在1999年到2001年曾实现了三连冠,在2007年到2009年他们再一次连夺三冠。即便是整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最长的连冠也只有三连。利物浦、阿森纳和哈德斯菲尔德,都曾实现过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