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卫健中心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民营医院进行再督查

为巩固盘锦市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疫情防控和相关人员的健康权益,按照盘锦市卫健委的相关要求,5月9日,盘锦市卫健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会同盘山县卫健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盘山县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盘山县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设在盘山县绕阳河宾馆,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来到绕阳河宾馆重点检查了该场所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经检查发现,该观察场所建立生活区、物质保障区和病区,且有明确的标识;设有医疗废物交接记录,详细的场所日常消毒记录,医学观察体温测试记录;设置独立的化粪池,并用漂白粉消毒,但无余氯量测定记录。

针对此次检查的内容,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对该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二是医务人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加强对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做到隔离不隔爱,共同筑牢“防疫墙”。

随后,工作组对盘山县常宁精神专科医院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检查诊所接诊登记尤其是对发热人员的登记情况、诊区消毒情况、医疗废物暂存区域登记情况及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