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镇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吕方杰)5月9日上午9点,五峰铺镇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会议总结了该项工作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问题所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为促进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全镇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镇专职副书记杨英伟主持会议,镇两委干部、各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

副镇长周建新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是土地确权方面。要求未完成的村尽快解决遗留问题,于6月底前全部高标准完成。二是合同清理方面。未报回具体情况的村于5月15日之前报回,对已确定的25个清理对象截至5月底前处理完毕。三是折股量化。已有16个村详细报回,其余未报回村加快进度。

杨英伟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目前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保护不严格、流转不顺畅等问题突出,严重制约了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产权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这次中央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总体部署,是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村两委主干要切实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向优秀看齐,共同把全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