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人事生变 原一汽-大众销售高管王胜利出任副总经理

(文/彭科峰)铁打的一汽,流水的高管。日前,一汽集团再度发生重大人事调整,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和副总经理杨大勇双双去职,隋忠剑和王胜利将接替前两人在一汽奔腾的职位。

据称,柳长庆将调往一汽集团战略管理及商业规划部担任总经理,而主管营销的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调至马自达营销事业部。一时之间,一汽奔腾的两大当家人均被调离。

至于接替柳长庆职位的则为现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忠剑。上月才任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王胜利则担任一汽奔腾营销副总。

在这起人事变动中,王胜利的职务变迁颇为令人关注。作为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90后高管,王胜利自2002年加入一汽集团以来。从技术岗位转战营销岗位,升迁速度不可谓不快。不过,就在上月,他才出任一汽-大众的销售副总,但没想到转眼之间又被调离。如此短命的任期,也颇令人玩味。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或许体现了一汽集团对于奔腾品牌的重视。在红旗复兴有望之际,一汽集团显然也加大了旗下自主品牌的扶持力度。这两年来,新奔腾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去年销量突破10万。或许一汽集团将80后高管王胜利调任奔腾,正是希望他能够带领奔腾品牌再上一层楼。

王胜利去职后,其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职位谁来接替?王胜利上任奔腾后会有哪些规划?5月9日,车友头条就此致电一汽-大众相关公关负责人员。对方表示,他们也是昨天才获知王胜利调任一汽奔腾的消息,其他情况并不清楚。至于王胜利调走之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由谁来接任,目前他们也没有接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