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大罗塘珠宝节“云上”亮相,持续三天

8日下午,第五届广州番禺大罗塘珠宝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本届珠宝节以“直播带货 珠联璧合”为主题,“电商直播+推广带货”模式,共吸引1200家企业、600间商家参与,观看人数达到60万人。
大罗塘珠宝小镇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珠宝节,成为擦亮“番禺珠宝”品牌的方式。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大罗塘珠宝节将启动线上直播模式,线下卖场变身网红直播间,数百商家的导购们将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带货,并有折扣优惠让消费者畅快“云逛街”。
图片
疫情当下,线上直播消费成为重要渠道,直播电商是番禺珠宝重新出发的机会。
据了解,本届大罗塘线上珠宝节于2020年5月8-10日期间展开,由沙头街党工委、沙头街道办事处主办。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及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承办。1号馆金俊汇国际珠宝交易中心、4号馆银建珠宝交易中心、5号馆大罗珠宝城 国际珠宝城、7号馆勤艺银泰城协办。
在现场的线上开幕仪式中,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常务副会长、德温珠宝董事长邓贵龙先生,变身网红主播上阵直播带货,向广大网民展示番禺珠宝文化,让观众深入认识番禺珠宝、工艺、创意等文化元素。
图片
据了解,沙头街大罗塘珠宝小镇以珠宝首饰产业加工、出口为主,是全国首屈一指的珠宝首饰生产加工基地、全球珠宝首饰供应链基地,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因此,我们根据疫情情况,启动了“直播带货 珠联璧合”为主题的线上珠宝节,让大罗塘珠宝小镇各大场馆、各品牌商家迅速把线下生意搬到线上来,满足消费者在线上逛街购物的需求,同时助力线下实体商户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
图片
去年9月,“珠宝行业淘宝直播基地”正式落户在番禺大罗塘珠宝小镇7号馆,标志着番禺珠宝行业提早进入直播时代,发展直播电商。疫情之下,大罗塘珠宝小镇各大企业都搭建了自己的直播间,时尚珠宝们正在面向国内庞大消费市场推荐番禺珠宝。今年5月,“番禺珠宝直播带货中心”落户在番禺大罗塘珠宝小镇1号馆,该中心将持续为番禺珠宝品牌商提供直接带货服务。
作为珠宝源头供应链的大罗塘珠宝小镇,加上电商的突出优势使得“原产地+直播”模式在政策背景下更显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将本土优秀的主播、商家以及供应链等资源有效整合在一起,打造“直播+电商”基地,实现双赢发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肖桂来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