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快速批捕一起故意杀人焚尸案

据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5月7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从严从快批准逮捕一起恶性故意杀人焚尸案。

4月22日上午9时许,府谷县公安局接到被害人张某的儿子报警称:4月21日下午,其母亲张某(83岁)在大昌汗前元壕村走失,一直未归。接警后,府谷县公安局迅速展开调查,在张某家附近的空地外发现打斗痕迹,并在地上发现被焚烧过的部分人体组织,侦查人员立即展开调查走访、现场勘验工作,并陆续发现了三个作案现场,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袁某,并对其进行抓捕。

接到公安局通报后,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第一检察部刑事业务骨干提前介入袁某故意杀人案。在查看现场和听取侦查机关案情汇报后,检察官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共同分析研判案情,并就案件下一步证据收集、侦查方向和取证应注意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府谷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