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皖南深山中的秘境,瀑布垂直落差超100米,深受驴友的钟爱

在安徽,有一条流淌着诗的河,它就是池州的秋浦河,秋浦河长150公里,流经石台县、祁门县、贵池等地区,杜牧、萧统、李白等都曾在秋浦河游历,尤其是诗仙李白,曾五次到秋浦河游历,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诗篇,而被誉为“流淌着诗的河”。
图片
秋浦河发源于皖南石台县境内,流域风景秀美、景点众多,尤其是徽派白墙灰瓦的建筑点缀在山间河畔,放眼望去,其景色犹如世人寻找的“世外桃源”一般,吸引了不少游人慕名而来。
图片
“百丈崖”是秋浦河景区其中的一个核心景点,位于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距离石台县约15公里,目前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百丈崖景区中拥有丰富的青山绿水、飞瀑幽潭、峡谷奇石景观,是到石台秋浦河旅游必去的景点。
图片
百丈崖景区主要以峡谷景观为主,其中峡谷全长约3千米,沿途铺设的木栈道与溪流相伴,行走在木栈道上,流水潺潺、林木葱郁、空气十分的清新,非常适合夏季来此旅游避暑。
图片
来百丈崖游玩的人群中,除了普通的游客外,还不乏一些探险者及“驴友”的身影,在全长仅3千米的峡谷中,建造了20多个挑战项目,有攀岩、空中飞人、滑索、走钢丝、梅花桩等惊险刺激的挑战项目。
图片
记得我们那次去百丈崖景区时,遇到了阴雨天,雨水冲刷下的石壁格外的湿滑,挑战这些项目更是难上加难,不难想象,为何来这里的驴友都把这里称之为“百丈崖里去探险,户外运动都玩转”,不仅是驴友对这里的认可,还经常会来这里挑战。
图片
在百丈崖景区中有大小30多个瀑布,其中最大的瀑布是“百丈飞瀑”,百丈飞瀑垂直落差100多米,宽20米左右,且常年水流不断,从下面仰头望去,格外的巍峨壮观。如果感兴趣的话,还可以沿着瀑布旁的栈道蜿蜒而上。
图片
百丈崖景区的生态环境保护非常好,不仅拥有茂密葱郁的植被,溪水汇聚而成的幽潭、河流也非常多,且水质清澈碧绿,不时还可以看到水中的游鱼在自由的游来游去。
图片
虽然景区的峡谷只有3公里长,但全程游玩下来,没有两三个小时是很难走完的,毕竟中途有20多个惊险刺激的挑战项目。对于一些老年人而言,这里不适合游玩,但对于喜欢挑战、喜欢刺激的人来说,这里真的太合适不过了。
图片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安徽石台县的“秋浦河百丈崖”?对这里的景色有什么印象?如果有机会,你会选择去这里游玩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