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人民医院疫情期间就诊陪护探视管理办法

中卫市人民医院
疫情期间就诊陪护探视管理办法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我院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保障您的健康,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再次强调,疫情期间我院限定陪护及住院探视,以下注意事项请您周知:
一、门诊患者:
1.所有门诊患者可通过“中卫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掌上健康宁夏”APP等多种渠道实名制预约挂号,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就诊,减少在院滞留时间。
2.预约就诊患者仅限一名家属陪同,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3.所有患者、家属须经过预检分诊通道,配合预检分诊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如因隐瞒流行病学史,导致的院内感染事件发生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请务必提前填报申领“我的宁夏”电子健康通行码,持“绿码”方可进入诊区或病房。
二、住院患者:
1.所有病区严格执行24小时出入管控,住院期间患者禁止请假外出,家属谢绝到院探视,提倡视频探视。
2.有关陪护:
(1)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由主管医生与护士长根据患者病情决定。
(2)需陪护者,病区发放陪护证。要求陪护人员固定,仅限一名。陪护证专人专用,人证一致,须注明陪护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凭陪护证方可进入病区。
(3)陪护人员要求:持有健康绿码(黄码、红码不得陪护);无流行病学史;无发热及呼吸道等症状;近期有出入境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尤其北京市朝阳区、黑龙江、哈尔滨、广东、深圳)的来卫人员须持有电子健康绿码,且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取得陪护证后方可陪护。
(4)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外出,21:00以后限制陪护人员出入。
(5)责任护士每日为陪护人员监测体温,体温≥37.3℃由专人带领经专用通道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6)院内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聚集扎堆聊天,病室间不串门,用餐时保持一米以上有效距离。
(7)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应注意正确洗手。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中卫市人民医院
2020年5月9日
图片
中卫天天网-传递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