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学生财物,法外逍遥26年,终被抓获

抓逃小组凯旋归来

5月8日下午,潜逃26年的抚宁抢劫网上逃犯赵某奎被押解归案。

抚宁公安分局在抚宁南高速口举办了欢迎仪式,用鲜花与掌声致敬追逃英雄凯旋归来。

抚宁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章出席仪式,并代表分局党委向追逃小组全体参战民警致以诚挚祝贺,对他们英勇果敢、攻坚克难、万里奔袭,成功将潜逃26年的抢劫网上逃犯赵某奎抓获归案给予充分肯定。

案件经过

1994年7月15日,抚宁县第四中学宿舍,抚宁县一名20岁的男青年实施抢劫后,潜逃至今。

案件分析细致研判

案发至今已经26年,由于没有嫌疑人照片,相貌至今已无从考证。为破案增加了很大难度。

为早日将“1994.07.15” 抢劫案网上逃犯抓捕归案,抚宁公安分局成立追逃小组,安排专人进行了大量的走访、信息收集和摸排研判。最终线索指向了山东东营的一家饭店。

5月7日上午,抚宁公安分局由食药安、刑侦、区直机关保卫大队组成五人追逃组奔赴山东营口开展追逃工作。

化妆食客缉拿逃犯

5月7日下午5时左右,时隔26年的案件嫌疑人即将被揭开面纱。追逃民警们为确认嫌疑人身份,决定化妆成食客进入疑似嫌疑人开设的饭店就餐,近距离交流以确定嫌疑人身份。

通过面对面交谈,胆大心细的侦察员凭借着特有的职业敏感性,通过口音,锁定店主就是在逃犯罪嫌疑人赵某奎。为确保抓捕工作顺利完成,追逃小组回到住地后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

5月8日上午,民警们直奔饭店,一举抓获潜逃了26年的赵某奎(男,46岁,抚宁人),赵某奎对1994年在抚宁四中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赵某奎已被分局依法执行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抚宁公安分局在此劝告在逃人员:法网恢恢,回头是岸,尽早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主动揭发违法犯罪活动相关线索,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举报电话110、6012358

来源:抚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