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要灾情┃四川盆地至长江中游发生洪涝风雹灾害

5月6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东部至长江中游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湖北宜昌市夷陵区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56.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重庆玉米、小麦等作物受灾;四川玉米、土豆、樱桃、李子等作物和羌活等中药材受灾。强降雨在多地引发洪涝、风雹和泥石流等灾害,截至目前统计,造成湖北、湖南、重庆、四川4省(直辖市)6市(自治州)24个县(市、区)6.9万人受灾,1人死亡,4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4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8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8千公顷,其中绝收5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9300万元。

湖 北

强降雨致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民房倒塌

强降雨致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镇农田被淹

荆门、宜昌、孝感3市4个县(市、区)1.2万人受灾,1人死亡(孝感市云梦县辛店镇1人因雷击所致);农作物受灾面积400余公顷,其中绝收2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湖 南

风雹灾害致湖南邵阳市邵阳县太芝庙镇民房屋顶受损

张家界、邵阳2市5个县(区)1100余人受灾,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重 庆

强降雨致重庆北碚区施家梁镇民房受损

彭水、江津、秀山等11个县(区)5.3万人受灾,4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4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千公顷,其中绝收2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

四 川

四川阿坝州黑水县遭遇冰雹袭击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等4个县2800余人受灾;3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来源 | 国家减灾中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减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