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在以色列“云”赏湖北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伴随着武汉的重启,湖北和全国的防疫形势持续向好,这势必给全球的抗“疫”以信心和力量。5月5日,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以下“中心”)推出强档展览——“灵秀湖北,楚楚动人”湖北文化旅游图片展,邀以色列民众走近湖北,感受那山那水下的文旅风情。

湖北是文化大省,荆襄九郡、楚辞汉赋早已成为湖北的文化别称,并融进中华文化的滚滚洪流。湖北的秀丽山川、历史遗迹、文化名人也早已蜚声海内外。黄鹤楼、神农架、武当山、编钟、皮影戏,这些耳熟能详的名词不但浓缩了湖北文化的精华,还彰显了湖北旅游的底蕴。以色列观众透过这些文化符号,可以更好地了解、认识灵秀湖北。

本次展出的45幅图片皆是湖北文旅推介的经典作品,通过“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幸福生活”三个主题项目,全景展示了“千湖之省”——湖北的自然景观、历史名胜和时代步伐,描绘了中国这一中部大省跨越历史长河在新时代阔步前进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瞬间。展览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一经推出即获得积极反响,首日点击量达300多人次。

为了更好地呈现此次展览,中心专门组织人员将每个专题、每张图片的介绍文字都翻译成希伯来文。观众点击图片就能看到详细的希伯来语介绍,更便于为当地民众解锁荆楚文化。

今年,中心与湖北省开展部省合作,受疫情波及和影响,许多项目不能如期推进。为尽快扭转不利影响,中心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对接,整合资源,另辟“云”路,让当地民众足不出户即可感受湖北魅力。目前“云”赏湖北已初见成效。

(来源: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