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旅行该去哪?这里是充满乡愁的文化故里,诗意仙境,你想去吗

华夏文明源远流长,许多建筑在岁月中慢慢消逝,但是它所承载的文化还在,所以在现如今,许多蕴含着城市历史文化以及古人智慧的人文景观应运而生。赏自然美景放松身心,观人文佳景陶冶情操。在贺州,有一处人文佳境充满着乡愁,拥有江、湖、山、田,可以体验像陶渊明诗中所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州园博园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地理位置绝佳,东接贺州市中心城区,西望大钟山,南临贺江,北眺爱莲湖。园区已用面积1405亩,建设了14个代表广西各个城市的展园,形成“岭南之乡、栖山之城、乐水之都”三个组团,在此处可以切身感受到广西不同城市的特色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园博园以“山水贺寿,诗意乡愁”为主题,整个园博园通过对场地“江、湖、山、田”的生态空间的整体策划,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园林园艺盛会,发掘贺州长寿文化、千年古镇文化和乡愁文化的底蕴,历史文化价值十分丰厚!初入园博园,便被这座长寿阁所吸引,它屹立在园内山顶,景致的屋檐向上翘起,辉宏大气,从远处望去,颇有顶天立地之感,向游客展示贺州的长寿文化。园内到处都春意盎然,浓绿欲滴的树木覆盖着这座诗意之园,一步一景,一景一画。
图片
图片
虽是人文佳景,但这里有山有水,兼顾了自然美景的价值。走在园里仿佛置身于画中,树是绿的,山是绿的,湖水也是绿色的,这里像是一座绿的王国,透露着清新之气,园中显出勃勃生机。远处的云藏在青山之后,宛如一座害羞的只探出了头的雪山。
图片
园中处处都彰显着广西的历史文化,这座桥名为“风雨桥”,借鉴了富川风雨桥的元素,在桥上建设了长廊、桥亭,以便游客遮风、挡雨、防晒,停在这里以特定的视角观赏美景。在城市展园区域内,贺州园美得如同一幅油画。黄色的墙壁上挂着两块牌匾“山水环抱,梦境黄姚”,从黄姚古镇般的门外望进去,入眼的便像是一幅古时的风景图,梦幻的白云、浅蓝的天空和墨绿的青山像是日本动漫中纯净的场景,芽绿色的树木矗立在路边,园内的特色建筑展示了贺州的风韵及文化。
图片
夜晚的贺州园博园更是美不胜收,璀璨的灯光打在建筑上,宛如电视剧中古时的灯会。如此佳景不可多得,贺州园博园的魅力需要亲身去体会,这里绝不会让你枉来。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