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后9轮影响有多大?BBC回顾过去十个赛季,冠军只有三次易主

目前,英超20家俱乐部都致力于完成本赛季,但如果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呢?如果本赛季不能完成,有一个选项是根据现在的积分榜决定欧战席位和升降级。
图片
利物浦将赢得冠军,而莱斯特和切尔西将与曼城或曼联一起进入冠军联赛,这取决于曼城对欧洲禁赛的上诉。伯恩茅斯,阿斯顿维拉和诺维奇都会被淘汰。
BBC体育回顾了过去的10个英超赛季,看看在最后的9场比赛中发生了多大的变化,以了解这些比赛是否真的会对积分榜产生影响,并且,在回顾之后,BBC表示这些季末赛程的重要性实际上相当小。
在过去的10个英超赛季中,从第29场比赛到最后一轮比赛,积分榜上的头名有3次未能夺冠,分别是:六年前的切尔西,他们在这个阶段比任何人都高出7分,但最终以落后冠军曼城4分的成绩位列第三;曼联在2012年和2010年分别以1分和2分的优势领先榜首,而曼城和切尔西则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各自的冠军。
图片
而在降级区,过去十年有6支球队成功在9轮后逃脱,最逆天的是2017-18赛季。当时斯旺西排在第13位,水晶宫在29场比赛后排在第18位,但是赛季末随着斯旺西的降级,水晶宫最终排名第11位,比降级区高出11分。
图片
还有最重要的一次逃离降级区,2014-15赛季,莱切斯特城在积分榜上垫底,少赛一轮落后赫尔城7分。但赫尔城降级时,他们成功逃脱,在下个赛季,他们赢得了英超冠军。(仰卧撑:周树人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