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宁德!少妇赌气躲进深山,惊动了一大群人

N海都记者 林宁强 通讯员 江松松 郑艳
5月7日18时许,宁德屏南一群众报警称:其妻子张某在屏城乡的一不知名山中迷路被困,无法辨识方向,且手机处于低电量状态,随时可能关机。其称,6日下午3时,妻子因吵架赌气跑进山中,一夜雷雨,饥寒交迫。
图片
商讨进山寻找路线及搜救方案
接警后,屏南县公安局屏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搜寻工作,并向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求援,同时组织屏南县供电公司、溪坪社区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屏城派出所所长周晓辉告诉海都君,当时在现场他一边安抚家属的情绪,一边尝试指导被困人员通过微信发送手机定位。可当营救人员前往定位位置上山开展搜寻后,因定位偏差,在定位点周边未能寻找到张某的踪迹。
图片
营救人员进山搜寻
天色昏暗,山上起了大雾,女子已经在雨中淋了一夜,饥寒交迫,手机马上电池耗尽,若是未能及时找到,可能会有危险。周晓辉再次组织营救人员对被困人员的可能位置开展商讨,被困女子张某则利用微信发送了两张模糊的环境照片,后手机电量耗尽关机。
图片
图片
受困女子发出两张照片后耗尽电量
“多亏了供电公司和溪坪社区工作人员熟悉林地分布情况。”周晓辉称,根据张某提供的两张照片,他判断出其中一张是电力铁塔的远景照片,另外一张照片中显示的是周围林木情况。于是,他立即联系屏南县供电公司及溪坪社区熟悉林地分布情况的工作人员到场紧急召开救援部署会议。并根据被困人员提供的电力铁塔及周边植被环境线索,快速研判分析被困人员的大致所在位置,并制定进山寻找路线及搜救方案。
图片
找到被困女子
当天晚上,营救人员克服了弥漫大雾、崎岖夜路、山高林密等不利因素,艰难地朝被困人员的位置摸索前进,在山林间开展地毯式搜救,于晚上20时许在一处山形陡峭的山坡处成功找到了被困人员张某。工作人员为其提供水和食物,待被困人员情绪稳定后将其护送下山。
图片
护送被困女子返程
编辑: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