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发生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无人员伤亡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5月9日,云南禄丰发生森林火灾。晚间7时,新京报记者从禄丰县政府办获悉,林火发生在该县金山镇鲁家村和小街村交界处,目前正在组织力量扑救。金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称,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图片
火灾现场。受访者供图
禄丰县城一位居民表示,下午三四时许,远处的山体背后冒出大量灰色浓烟,但未见到明火,下午7时,烟尘仍未散去。当地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红色的明火覆盖了一处山林,黑烟遮蔽了半个天空。
禄丰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确有森林火情发生,起火区域位于金山镇鲁家村和小街村交界处,目前正在组织力量扑救。另据当地火警接警平台工作人员消息,禄丰县森林消防大队2车7人已赶到现场,进行扑火、保护民房等工作。
9日晚间7时,金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起火原因尚不清楚,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鲁家村一名参加扑火的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日晚间11时许,村中林管员在瞭望台上看见了明火,随后包括他在内有300余名村民上山连夜扑火。今日上午9时他返回时,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直到中午12时左右再次复燃。他表示,目前仍有大量人员正在山中扑火。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