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务区浐灞教育大升级!陕师大、铁一中、北外强势入驻!

图片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下,西安正全力铆足干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市,全市“名校+”工程正在深入开展。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西安市铁一中学
签约西安国际港务区“名校引进 合作办学”
图片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签署陕师大陆港小学全委托合作办学协议。
图片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铁一中签订铁一中陆港学校全委托合作办学协议。
5月8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与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西安市铁一中学三大名校举行“名校引进 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据了解,陕师大陆港小学和铁一中陆港学校(中小学)总建面达到27万平米,全面建成后可提供学位11200个。计划今年9月建成投用。
陕师大陆港小学
图片
陕师大陆港小学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广场南路以北,灞耿路以西,建面5万平米,可提供2200个学位。
铁一中陆港学校
图片
铁一中陆港中小学位于杏渭路以西,潘骞路以北,秦汉大道以南,学校建面22万平米,可提供小学、初中、高中学位各3000个。今年9月一期投入使用,开始招收小学一年级、初一和高一年级学生。
此次国际港务区与陕师大、铁一中合作办学采取的全委托管理模式,是一种“名校+”的全新模式,通过政府购买优质教育资源,为辖区群众提供“公办”性质的优质教育资源。它的优势在于对学校进行全面委托管理,核心是放权,全面实行校长负责制,让学校充分拥有自主权,按照教育教学规律,自主大胆地去进行教育创新实践和探索。
国际港务区:两年内
新建学校18所,新增学位17670个
图片
西安国际港务区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的重要抓手和主要平台,也是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现代化国际示范区和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的所在地。
目前,园区现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17所,其中小学14所,在校学生7249人,初中3所,在校学生2170人。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8月,国际港务区将累计投入约28亿元,新建、改扩建18所中小学,增加学位17670个。
图片
柳树余小学
图片
兰家小学
图片
64中学
图片
太白庙小学
图片
全运村中学
图片
全运村小学
2020年,国际港务区将按计划新建、改扩建投用学校6所,分别是柳树余小学、新陆小学、新陆幼儿园、兰家小学、64中学和太白庙小学,将新增学位6420个。目前该6所学校均已完成主体封顶,能按计划建成投用;全运村中小学进展顺利,今年秋季将进行首批招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
与浐灞生态区建立教育战略合作
图片
日前,浐灞生态区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建立了教育战略合作,聚焦课程、教师和学生三大层面的服务和评价。孩子在浐灞上学,将能享受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教育资源,拿北外国际英语水平证书。
西安市浐灞第九小学
与北外国际已签订合作协议
图片
西安市浐灞第九小学,是浐灞生态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发展的直属公办小学。学校位于浐灞二路与北辰东路十字路口西南角,设36个教学班,计划2021年建成。西安市浐灞第九小学2019年与北外国际已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方面展开合作。
图片
学校色彩清新雅致,学校各类部室、空中生态花园、交互空间等配套设施,彰显“生态+人文”。
图片
图书阅览室
云端课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教育教学充分融合,体现“科技+教育”。
图片
学校效果图
优质资源全面共享:管理架构、人才培养、特色活动……
图片
依托北外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将在战略发展、管理构架、国际交流、游学研学、特色活动、教师招聘、培训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学校教师将纳入北外国际教师认证体(SEC-TD),对于学生的培养将采用全套北外国际外语素养、人文素养课程体系,颁发北外国际英语水平证书(SEC-EP)。
传承创新优质教育理念:中华文化、中国精神+国际素养、世界格局。
图片
音乐教室
浐灞第九小学秉承北外国际“Fulfill Our Children, Surpass Ourselves”“成就孩子 超越自己”的使命,传承与创新浐灞一小教育理念,由一小派出管理团队整合浐灞自有品牌与国内优质资源,立足新时代,面向未来,将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与国际素养、世界格局有机融合,成就每一个孩子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建一所位视高远,多元开放的精品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外语特色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直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文化,以大学视角和国际视野引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创新。
浐灞生态区:两年内
新建学校13所,新增学位近2万个
图片
2020年-2022年,浐灞生态区计划投入建设资金10多亿元,高标准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13所,新增学位近2万个。其中,2020年,浐灞实验小学、浐灞启源学校将建成开学,新增学位4980个。目前,两所学校建设进展顺利,将于8月底建成投用。
本着“应建尽建,能早尽早”原则,2020年计划开工4所新建和3所扩建学校,其中新建的浐灞六小、浐灞九小和扩建的浐灞二小已经开工,还有浐灞三中、浐灞八小共5所学校预计2021年8月底建成;浐灞一中、西大附中浐灞中学扩建项目,预计今年秋季开工,明年内完成建设。
图片
版權聲明Copyright statement
文章來源长安范儿,法律支持杨华律师,侵权必究!
- END -
长安范儿
有态度的生活方式
最有范儿的生活服务型平台
与长安范儿,专注西安解读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