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最美的小镇,到处都是椰子树,国内的椰子近四分之一来自这里

图片
提到海南,马上想到碧海银滩,椰林成荫,每次到海南旅行度假都要品尝新鲜的椰子汁和椰子鸡。
海南椰子树最多的地方在哪里?不是在三亚,也不是在海口,而是海南岛东北部的文昌市,文昌的椰子总产量大约占到海南椰子总产量的二分之一,当地有“文昌椰子半海南”之说。
图片
文昌市最多椰树的地方是东郊镇,这里海岸线曲折,椰树像原始森林遍布于镇区各个位置。这里的椰树普遍高大,五六层楼高的比比皆是,少数有七八层楼高,它们斜倚着身子,任凭风吹日晒雨淋,默默地守护这片海边热土,美化了海岸风光,带来了阴凉,还给当地人创造了源源不断的财富。
图片
东郊椰林如今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和度假区,椰林里分布着度假村、酒店和民宿,不时有游客前来采风,不过比起三亚,这里很多时候比较幽静。因为游客不多,房价相对便宜,淡季的时候,很多海边度假屋售价仅一百多元每晚,运气好还会免费升级房间。
图片
公路像一条长龙在椰林里蜿蜒伸展,漫长的景观大道让人由衷赞叹。
骑行在椰林里,看到好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隐藏在椰林里的椰子鸡餐厅则是其他地方找寻不到的乡下美味。
图片
小河穿村而过,简单的民房点缀在椰林里。
当地人对美景已经没有特别感觉,游客却收获了惊喜。
图片
东郊镇的椰子树形状各异,品种繁多,包括黄金椰、红椰、青椰、良种矮椰、水椰等,国内出售的国产椰子大约有四分之一来自这里。
图片
东郊镇的椰子树大概有多少?数字比较直观。根据资料统计,东郊镇年产椰子1100多万个,椰子树在这里近似产米区的大米。由于产量高,椰林里零售摊上的椰子都卖得很便宜,通常五六元就可以买到一个大椰子。
图片
东郊椰林风景区是文昌市的旅游名片,这里有一片沙滩,沙滩上建有几座凉亭,凉亭的背面正是茂盛的椰林,天气晴朗的时候,在这里拍照非常好看,尤其是人像照片,偶尔也有一些中老年人过来跳舞、唱歌、打太极。
图片
文昌地处牛岭以北,气候相对湿热,比较适合椰树的生长。
由于季节性潮湿的原因,夏天、秋天和冬天更适合游览,春天雾天、阴天较多。
图片
旅游攻略:海口东站有到文昌东郊镇的巴士,文昌文城车站附近也有车到东郊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