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这地出手了!今天起,正式施行!

来源:FM93交通之声(hifm93)

记者:孔科媛 通讯员:王凯

转载请注明来源ID

外卖快递骑手

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等违

法违规问题突出。

从今天(5月10日)起,

《舟山市外卖快递骑手交通文明记分管理暂行规定》将正式施行。

“一人一车一档一号”登记管理

据统计,舟山共有外卖、快递骑手1700多名。

以“饿了么”为例,去年舟山平台接单700万单以上,外卖骑手日均接单35件,日均行车里程达80到100公里,一名骑手一年的行车里程相当于往返北京10次以上。

“去年,全市交警共查处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行为560多起,纠正头盔佩戴等问题300多起。”舟山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今天(5月10日)起,骑手和车辆将实施“一人一车一档一号”登记管理,每一位骑手要在车辆车头醒目部位张贴统一的车辆编号,并随身携带《骑手交通文明记分卡》。

交警部门将对骑手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并按照行为严重和危害程度扣2至12分不等,其中也包含了乱停车、乱扔烟蒂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扣分处罚。

管理重点、记分办法、奖惩措施等相关内容如下:

每年有4个计分周期,一季度为一个周期,单次或累计达到12分的骑手,交警部门将向相关企业下达《外卖快递骑手满分抄告通知书》。

记满30分

骑手将被调离岗位或辞退处理

根据《舟山市外卖快递骑手交通文明记分管理暂行规定》,

骑手第一次满12分的,企业应在系统上进行设置,给予其暂停接单、停工培训3日,并组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6小时;

骑手第二次满分的,企业应给予其暂停接单、停工培训6日,并组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12小时;

骑手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30分的,企业应将其调离岗位或辞退处理,纳入为期一年的“行业禁入重点人员”;

骑手发生事故后逃逸的,纳入为期五年的 “行业禁入重点人员”。

对不落实、不兑现记分结果的企业,公安、城管、市场、邮政等部门并联动其他职能单位,实行联合约谈、联合检查、联合惩戒、依法严处。

“对于主动参加交通执勤点文明交通劝导,或在城市文明创建建设中有特别突出表现的骑手,我们会给予相应的分值奖励,我们力争在5月份掀起一轮整治的声势,到6月份能使外卖快递骑手不文明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7月份得到长效的巩固和管理。”

舟山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全第一!支持点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