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400万例 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多人隔离

中新网5月10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8时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万例,死亡逾27.9万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传染病学专家福奇等人因接触过确诊人员,将自我隔离;意大利治愈人数逾10万;土耳其出现聚集性感染;非洲确诊病例逾5.8万例。

英国确诊病例累计达215260例,死亡31587例。为防控疫情,英国政府计划对包括英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英国人员采取14天自我隔离措施。另外,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将于10日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系统,该系统将为取消对经济的限制设定一些条件。

印尼确诊人数创单日最大增幅

印度改变治愈病人出院标准

印尼9日新增533例感染病例,创下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病例达1364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59例。印尼卫生部官员尤里安托当日表示,该国已有108700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2607人已经康复。他同时敦促印尼人继续遵守“居家令”,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主要道路正午时车辆稀少的十字路口。

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8时,印度确诊病例已升至59662例,死亡1981例。印度卫生部修改了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出院政策。根据新政策,患有严重疾病或免疫力受损的患者,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才可出院,中轻度患者症状缓解后无需检测即可出院。

9日,日本累计确诊15777例病例,其中东京都累计确诊4846例,是日本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各行业陆续出现解雇、停止雇佣以及停业现象,接受生活保护即日本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人数,呈激增势头。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土耳其出现聚集性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逾5.8万例

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东部凡省省长发表声明称,该省奥尔坦贾居民区75人确诊感染。这些人都参加了未经政府允许的吊唁活动。另外,鉴于土耳其将逐步开放商场,卫生部9日发布相关防疫举措。截至当天,土耳其累计确诊137115例病例,累计死亡3739例。

沙特阿拉伯累计确诊已达35432例,该国内政部9日称,将放松对境内部分地区的管控措施,但民众仍应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并遵守防控规定。伊朗累计确诊106220例,其中死亡6589例,治愈85064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非洲确诊病例逾5.8万例。其中,南非是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目前确诊病例已增至9420例,死亡186例。另外,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国疫情形势也比较严峻,确诊病例均已超过5000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