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州中考时间定了!所有高中不得跨市招生!

5月8日,贺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2020年贺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中考时间已确定。那么,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又有怎样的要求?

初中学业考试安排

1.考试科目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等十个科目。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学科、地理与生物学科采取“同堂分卷”的考试模式。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学科在八年级学生中组织考试。地理与生物学科考试成绩纳入下一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升学总成绩。历届生和未参加贺州市2019年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今年八年级学生的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三科考试。

2.书面测试科目考试形式、赋分、时间安排及要求

贺州市2020年中考时间为7月24日至27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24日,语文9:00至11:30,物理15:00~16:30;7月25日,数学14:30至16:30,道德与法治15:00至17:00;7月26日,英语9:30至11:30,化学15:00至16:30;7月27日,地理、生物(同堂分卷)8:30~10:30;信息技术11:00~12:00。

高中阶段招生录取

今年,贺州市高中阶段教育计划招生27550人(含中职招送生和非全日制、技工学校招生计划)。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另行下发。

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全市所有普通高中起始年级(高一)一律不得出现66人及以上的超大班额,原则上不得出现56人及以上的大班额。

全市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一律不得跨市域范围招生。县(区)属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原则上在本县域内招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县(区)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所属市域范围内招生,其具体招生范围由市教育局确定。市属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本市域内招生,具体招生范围由市教育局确定,招生范围另文下达。

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严禁设立初高中“直升班”,严禁学校擅自招收巳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违规跨招生区域开展招生宣传,严禁以免学费、给予奖学金等不正当手段承诺招生,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特别是公参民学校要严格独立招生。

有关加分政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按下列相应的条款获得加分,加入考试总成绩后划定升学总成绩等级。

1.在全市范围内对瑶、苗、侗、毛南、仫佬、回、彝、京、水、仡佬等十个少数民族考生和富川瑶族自治县户籍的考生,总成绩加20分;除以上所列的其他少数民族考生和昭平县户籍的考生,总成绩加10分;壮族考生,总成绩加7分

2.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总成绩加10分

3.烈士子女,总成绩加20分。

4.残疾军人、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军人(公安民警),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军人(公安民警)子女,总成绩加10分。

5.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总成绩加10分。

6.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总成绩加10分。

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多项照顾分政策的,只能取加分值最大的一项加入总成绩,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

来源:贺州教育

编辑:范佳伟

审核:何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