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在东胜区调研

5月9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管理局局长张鹤带领自治区调研组在东胜区就自治区住建厅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提升类项目进行调研。区长刘凤云、副区长李晓东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园新村小区和民联A区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小区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居民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中大家广泛发表意见,居民代表、街道社区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对小区改造项目内容、实施步骤、施工标准和改造后达到的效果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近年来,东胜区采取积极措施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将住宅小区文明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结合;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质量提升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结合;将居民自筹资金与财政补贴相结合等举措,2019年共完成3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据悉,此次自治区住建厅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提升类项目,东胜区共申报两个项目:西园新村试点示范项目,共有19栋楼,改造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897户;民联A区试点示范项目,共有17栋楼,改造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涉及户数793户。

调研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根据居民不同层次生活需求,项目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此次试点示范小区主要以提升类为主。市区两级要针对列入今年试点示范小区的不同情况和特点,多方筹集资金,抓紧时间合理确定试点示范项目改造内容和改造方案,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切合居民的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环境的向往。

(记者:孙佳暄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