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红到布拖县考察交流会东县对口支援脱贫攻坚安全住房建设工作

5月8日至10日,县委书记环江红到布拖县浪珠乡考察交流会东县对口支援脱贫攻坚安全住房建设工作,并看望派驻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组和工程突击队队员。中共布拖县委副书记毛正华,中共会东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普兴胜,布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建勋参加考察。
图片
住房安全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也是当前必须要啃下的硬骨头。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会东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4月8日起,分三批从县内18家建筑企业抽调不同工种共450余人,对口支援布拖县浪珠乡开展240户群众的房屋建设援助工作。
图片
自援建工作开展以来,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如何?派驻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组和工程突击队队员生活工作情况怎样?环江红十分关心。在各个安置点建设现场,环江红都仔细查看了队员们的生活、住宿情况,并详细了解近期开展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环江红对援建人员积极克服困难、全力投入援建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我县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援建人员,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希望队员们听从当地党委政府安排调度,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主动作为,高质量如期完成援助建设任务。
图片
环江红强调,对口支援布拖县脱贫攻坚安全住房建设工作是州委、州政府交给会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州委、州政府对会东的信任,也是会东的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相关单位、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工作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安全住房建设任务,为全州今年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贡献会东力量。
图片
环江红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房屋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要千方百计推进工程建设,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房屋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施工“零阻碍”,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房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同时,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一般疾病预防,保障援建人员人身安全,让所有队员都平安回家。
图片
考察交流中,毛正华还代表布拖县委、县政府对会东县的倾情援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会东县援建队伍的到来,为布拖县百日攻坚住房安全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将继续全力以赴的协调好、服务好援建队伍,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提供好的工作环境,确保工程建设如期推进。
图片
派驻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组和援建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记者 任方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