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估验收静宁、灵台县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

静宁县

5月9日,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张萍一行4人到静宁县评估验收2019年创建的贾河乡王沟村、余湾乡王坪村、界石铺镇继红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评估验收组先后深入贾河乡王沟村、余湾乡王坪村、界石铺镇继红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产品开发富有特色、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组织运营规范有序、管理服务优质到位、投资经营效益明显等方面对静宁县2019年创建的三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全面验收评估。

评估验收组指出,王沟村、王坪村、继红村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充分挖掘苹果文化和红色文化内涵,依托苹果特色产业和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在扩大宣传营销、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与产业结合发展的新路子。

灵台县

5月7日,受省文旅厅委托,兰州文理学院副教授张萍一行4人到灵台县对2019年创建的中台水泉、康家沟省级旅游示范村进行评估验收,市、县文旅局及镇村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评估验收工作。

评估验收组先后深入中台镇水泉村、康家沟村,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游客调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灵台县2019年创建的两个省级旅游示范村进行全面验收评估。经过实地检查评估,验收评估组对中台水泉、康家沟在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乡村旅游经营模式、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农家乐创建培育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评估验收组指出,中台水泉、康家沟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充分利用城郊区位优势和地理环境条件,在提升基础配套条件、增设娱乐体验项目、创新经营运行模式、拓展宣传营销手段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来源:静宁县、灵台县文旅局

编辑:市文旅局信息统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