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参选人互控贿选 卓荣泰吁支持者冷静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参选人互控贿选,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今天说,不希望党内的竞争影响到党的形象,现在双方当事人已相当冷静节制,他也期待支持者要冷静下来。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地方党部主委、党代表选举24日投票,台北市党部主委选举竞争激烈,前市议员王孝维代表民进党内的海派势力,前“立委”薛凌则代表“新苏连”(新潮流、苏系、绿色友谊连线)的势力,两位主委参选人阵营日前互控贿选,并到中央党部检举。

卓荣泰昨天在脸书发文呼吁,一旦有任何违反选风、刻意攻讦,伤害同志及党誉行为,一经查实,绝不宽贷,并点名要求台北市党部起带头作用立下典范。

卓荣泰今天受访指出,虽然他在中央党部的工作时间只有最后10天,但每一天、每一分钟他都必须以工作为念,以整个党的发展为念。

卓荣泰强调,他最不希望党内竞争影响到党的形象,所以语重心长要求大家要用最民主的风度进行民主竞争,不能有破坏选风的行为,更重要的,他要求从中央到地方的党务工作人员,绝对要党务公正、选务中立,才能进行一场最公平的竞争。

卓荣泰说,党已经组成调查小组,目前这段时间权限权责在调查小组,他也要求13日必须做一个清楚调查结果;双方当事人已相当冷静节制当中,他唯一期待是,其他的支持者要符合双方参选人本身的态度,支持者要冷静下来,支持者也要知道双方参选人都有民主的风度,这样选务进行才会更顺利。

媒体追问,有党员要求卓荣泰接管台北市党务,对此,卓荣泰则说:“党有党的机制,不是哪个人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