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遇到这事就“尿血”,柳州四名男子露出马脚!法院二审判了

近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敲诈勒索案作出二审裁定:驳回男子粟某平的上诉,维持一审原判。在此之前,粟某平、何某军与蒙某启、蒙某武因以碰瓷方式敲诈勒索钱财,分别被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用针刺出“尿血”

粟某平与蒙某启、蒙某武都是融水县人,何某军来自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融水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6月至2019年4月期间,粟某平、何某军共谋以碰瓷方式在融水县制造交通事故,先后邀约蒙某启、蒙某武参与实施。四人共实施碰瓷行为六次,非法获利3.8万元。其中,粟某平、何某军共同参与碰瓷六次,蒙某启参与五次,蒙某武参与一次。

2018年7月29日上午10时许,粟某平假扮乘客搭乘被害人贾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从融水县城福星路前往融水镇新安村长赖屯方向。途中与何某军骑的一辆自行车相向而行时,粟某平趁贾某不注意跳下车,导致贾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失控与何某军骑的自行车相撞。双方在协商过程中,粟某平自称是何某军的老板,要求贾某带何某军去医院检查。何某军在融水县中医院提取尿液检验时,用事先准备的针刺破手指头滴血进尿液里,后经医院检验结果为“尿血”,何某军遂据此以需要住院治疗为由向贾某索要了1.4万元。

2018年7月中下旬某日、7月30日,粟某平、何某军、蒙某启以同样的手法分别向被害人罗某、梁某索要了3000元和1万元。

哥哥引弟“入行”

2018年11月18日上午10时许,粟某平、何某军、蒙某启又用同样的方法制造了一起交通事故。蒙某启的弟弟蒙某武在不知道事故原因的情况下赶到医院,与被害人韦某签写了“自愿调解协议”,向韦某索要了6000元。

两天后,粟某平、何某军、蒙某启又以同样的方法在偏僻路段制造交通事故。蒙某启在电话中将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实情告诉了蒙某武,蒙某武知情后仍向被害人杨某索要了5000元。事后,蒙某启分给蒙某武1000多元。

2019年4月27日下午3时许,粟某平、何某军、蒙某启故技重施向被害人赵某索要4000元时,赵某感觉不对劲并要求对方次日到公安机关解决处理,粟、何、蒙三人因害怕事情败露而不敢前往。为此,赵某仅支付了在医院检查的费用173.5元。

四人分别获刑

2019年6月14日,粟某平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同年6月15日、6月26日,蒙某启、蒙某武经公安机关传唤到案接受调查;10月14日,何某军也被抓获归案。

融水法院审理后认为,粟某平、蒙某启、何某军、蒙某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碰瓷方式制造交通事故并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达到3.8万元,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法院一审判处粟某平有期徒刑2年10个月;判处蒙某启有期徒刑2年2个月;判处何某军有期徒刑2年;判处蒙某武拘役5个月,缓刑1年。

一审判决后,粟某平提出上诉。柳州中院经过审理,依法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