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交警帮开车门保证车辆即停即走

人大附中分校门口,交警帮助送学生车辆打开车门。

新京报讯 5月11日,北京8万余名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北京市交管局表示,随着北京市初三年级复课,初中、高中学校周边早高峰提前,早高峰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早上7点半,北三环人大附中分校门前,不少家长选择开车送孩子上学,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的执勤交警在现场疏导车辆。只要看到是送孩子的车辆,就会提前上前帮忙打开车门,并提醒家长送孩子时不要下车、即停即走。

5月11日起,北京市初三年级复课,接送学生车辆较多,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明显增加。广渠门桥区、西四环、北四环、苏州桥-稻香园桥、肖家河桥等点段的早高峰进一步提前,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部分校区周边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交管部门提示,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特别提示司机朋友早晚高峰期间驾车时应集中精神、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人大附中分校门口,交警帮助返校学生下车,保证车辆即停即走。

交警提醒家长送孩子时不要下车,车辆要即停即走。

人大附中分校,初三学生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校园。

人大附中分校,初三学生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裴剑飞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