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元平抗疫剪纸作品”明信片走进外国留学生

5月9日,“冯元平抗疫剪纸作品”明信片赠予外国留学生捐赠仪式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在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皇姑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由冯元平亲自签名的100套“冯元平抗疫剪纸作品”明信片通过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分别赠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留学生。
图片
崎岖路,长情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休戚相关。由冯元平先生创作,皇姑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出品的《冯元平抗“疫”剪纸作品》明信片,以非遗剪纸艺术形式,大力讴歌钟南山院士等英雄披坚执锐,逆行向战的大无畏精神,广泛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体现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大国担当,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近年来,皇姑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弘扬宣传非遗项目等多种文化展示形式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融入“一带一路”东北亚枢纽建设。此次赠送外国留学生剪纸作品明信片,让外国友人切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仅是对传统非遗文化走出去的创新,也是以艺术作品推广中国文化的全新尝试,从而促进“一带一路”更好发展。
(二三里编辑 薛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