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升级!武汉6名确诊患者来自同一小区

该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专家分析,存在社区感染的条件。

5月10日,武汉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这是武汉时隔一个多月以来、连续两天有新增确诊病例。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5名病例与昨日新增的89岁病例高某某,来自同一个小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其中2人为夫妻关系,1人是高某某的妻子,此前已作为无症状感染者上报。

该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专家分析,存在社区感染的条件。

长青街三民小区 资料图

截至5月10日下午17时,东西湖区的风险等级已升为中风险。

据通报,高某某有高血压、脑梗塞和肝囊肿病史,春节后一直未出小区。3月17日出现发热、发冷等症状,在家吃药10天后症状消失,未就医,4月15日患者出现食欲不佳、精神不佳症状。

5月6日,高某某在社区人员陪同下,全程戴口罩在东西湖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核酸检测,5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血清抗体显示IgG阳性。5月9日复查抗体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认真讨论,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高某某确诊后,当地迅速采取严密防控措施:一是第一时间对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并实行中医药医学干预。二是果断升级小区封控,加大环境治理和消杀力度。三是全力加强救治,将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入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并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

近期黑龙江、吉林、武汉都报告了新增病例,在此有必要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结束,决不可麻痹大意!

武汉市5月10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王某某,女, 81岁,系5月9日我市通报的确诊病例高某某的妻子,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7日患者的丈夫高某某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当日作为其密切接触者被安排隔离并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2,张某某,男,76岁,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5日患者因身体不适,由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到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就诊,5月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3,袁某某,女,72岁,系病例2张某某的妻子,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6日患者的丈夫张某某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当日作为其密切接触者被安排隔离。5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4,李某某,女,46岁,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7日作为该小区重点人群被安排隔离观察,并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病例5,陈某某,女,29岁,现住址为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2日患者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5月4日到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就诊。5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当日由社区安排隔离观察。5月1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