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街道城管队员暖心举动 树文明之风

5月9日下午,丰宁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丰宁片区组正常巡查至茭菱路伊天园路段,发现一位老奶奶怀抱一位小女孩从斑马线过马路时,被一辆没来得及避让的外地轿车撞倒。丰宁片区组队员立即停车上前帮忙查看伤情、了解情况,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图片
因事发突然,现场没有交警执勤,该片区组副组长沙云川和执法队员主动承担起该路段临时的交通秩序维护人员,引导过往机动车及行人顺利通行。
图片
小女孩因惊吓过度一直哭泣不止,执法队员易亮主动抱起小女孩不停的安抚她的情绪,小女孩才慢慢平静下来。老奶奶也因被车辆直接撞击而一直坐在地上疼痛的哭泣,执法队员不停安慰,直至120急救车来到现场将二人抬上车送医后,执法队员才从现场离开,继续展开巡查整治工作。
图片
自2019年年中,丰宁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队伍集中整训以来,中队围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首善要求、五华标准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优化环境秩序、服务保障民生为目标。按照强化学习提素质、查摆问题找差距、深入改革见成效、队伍形象有转变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城管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精管善治,勇于担当,规范执法,作风优良。
城管队伍一直在城市管理中扮演着多重角色,当前正值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仍需聚合各方力量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而城管队员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此次暖心举动,不但帮助了别人,更是在丰宁城管队员中掀起了一阵文明之风。
丰宁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说:“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群众将是丰宁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持续努力的目标和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