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区一市场被取缔!

图片
元宝区一市场被取缔!
5月10日8点半,记者来到元宝区九江街,街上没有占道经营的商贩,交通顺畅。
当日上午,在此地巡逻执法的元宝区城市管理事物服务中心主任李新钢告诉记者,九江街旧物市场存在已近6年,属于群众自发形成的自由市场,没有合法经营手续。摊位渐多,占地面积逐年扩大,阻碍交通问题时有发生,还存在垃圾造脏等环境卫生问题。周边居民多次向社区和街道反映,强烈要求取缔该市场。
图片
资料图
“他们将东西直接摆在行车道上,这几年,连对面的大坝也被他们占领了。”家住九江公寓小区的赵女士说,过去每到周末,九江街都会被卖旧物的商贩占据,拥挤而杂乱。商贩们在周末和节假日的凌晨三四点就来占位置,有时还会因为抢占位置大打出手。九江街旧物市场影响交通,制造垃圾,对周围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图片
资料图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5月2日,元宝区政府相关领导召集职能部门召开关于取缔九江街旧物市场的碰头会,责令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兴东街道办事处协助、公安部门配合,要求取缔工作必须于5月6日全部完成。当日,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达九江街旧物市场,发布《关于取缔九江街旧物市场的通告》,兴东街道办事处协助执法局在旧物市场及周边进行宣传、发动和告知。5月6日,九江街旧物市场被依法取缔,约332户商贩被疏散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制造垃圾、污染环境、影响区容区貌等现象得到改善。
5月9日、10日,有些商贩来到九江街,想要继续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于四五点来到现场,流动巡逻,劝说教育。九江街恢复了宁静与整洁,周边居民纷纷称赞。
记者│姜慕馨 摄影 | 吕宝林
编辑│佳泽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