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开放首日:排队时间由3小时缩至5分钟,入园仍需翻包

文 | AI财经社 姜弋
编 | 鹿鸣
本文由AI财经社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时隔三月有余,5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
拥挤程度不复往日
据媒体报道,11日早7时,已有游客在乐园门口排队。据了解,游客在入园前需要出示“上海迪士尼乐园预约码”、身份证以及当日健康信息码,还需经过体温检测帐篷。据乐园工作人员介绍,“乐园预约码”可以实现分段客流入园,以减少人员接触。
在11日上午入园的游客杨杨告诉AI财经社,比起以往的“蛇形”长队,当日入园的排队人流不大。有游客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原本“人挨人”的蛇形排队护栏内并不拥挤,游客可迅速通过排队区。
现场视频显示,游客的随身包袋会在入园处被安检人员翻查。但一位游客11日向AI财经社表示,食物是“可以带的”,但该游客建议带面包、饼干等小包装食品。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海迪士尼乐园曾因翻包、不允许游客自带食物和水入园等陷入争议。
AI财经社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App看到,乐园内各项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大幅缩短,不少项目的等候时长均在5分钟左右,飞跃地平线、幻想曲旋转木马、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创极速光轮等热门项目的等候时长也在20分钟左右。对比以往动辄2-3小时的等候时长来说,开园首日的排队时间已不算长。
图片
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于重新开放较为谨慎。乐园方面表示,会借鉴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于三月初重新开放的成功经验,并落实强化的健康和安全措施。
其中,一些有频繁互动的景点和体验,如儿童游玩区,以及剧院演出将暂时不对游客开放。AI财经社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App看到,包括“冰雪奇缘:欢唱盛会”、“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等热门娱乐演出均处于关闭状态。
乐园方面还透露,由于仍处于恢复运营初期,为了保证安全距离,花车巡游和夜光幻影秀将于晚些时候回归。此外,与迪士尼朋友的亲密互动以及近距离合影也将暂时取消。
除了游乐设施和演出,迪士尼乐园内还有不少商店和餐饮,乐园App显示,11日乐园内大部分餐饮商店均开放,游客张南也向AI财经社表示,园内餐厅正常营业,但餐厅内有设置安全距离。
图片
门票预约难
自5月8日上午8点起,乐园门票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及官方旅游合作伙伴渠道上重新发售,并在恢复运营初期实行每日限量发售。乐园公告显示,现场售票将暂时取消,游客需提前购买乐园指定日门票。据了解,迪士尼每日客流量将限制在最高客流承载量的20%。
面对“限流”政策,乐园门票供不应求,近一周的门票已被售罄。有家长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宣布开放后,因为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并未开学,自己所在小区的不少儿童家长在小区家长群内“疯狂预约”迪士尼乐园门票,“一周内的都预约不上了”。
图片
抢票、刷票的难度也随之增加。有游客坦言抢票难,称在迪士尼官方App上买票时,“刷了好几次才刷出来票”。
不过,“全预约制”的运营措施让部分迪士尼乐园年卡用户因预约不上门票感到不满。有乐园年卡用户认为,购买年卡时合约中有提到可入园的日期,故年卡用户不应该被限流,也不应该被预约拒之门外。
乐园公告称,所有年卡持卡人必须通过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提前预约入园日期和时间。此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对上海迪士尼乐园年卡的有效期进行顺延,顺延天数为该卡在2020 年1月25日乐园闭园之日起至乐园“提前预约期”结束日之间所损失的天数。原有效期于2020年1月25日前已截止的年卡,或者在乐园“提前预约期”结束之后购买的年卡,不在顺延范围之内。乐园方面表示,度假区将与年卡持卡人另行沟通具体顺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