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加大巡视力度 确保线路安全

图片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又到了春夏之交,雷雨交替的季节,按照往年的经验,这样的天气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最有影响,所以大家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一定不能放松。要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对线路各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近期重点工作是要对容易引发故障的线路通道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清理。”5月11日上午8点,国网新邵供电公司小塘供电所按期召开周例会。会上,该所生产副所长仔细布置工作任务。
随着春季雨水充沛,山上树竹、杂草疯长,如不及时清除,将给线路安全运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该所结合树竹治理管控表,及时开展通道巡视,并记录在案;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加强与户主进行沟通联系,最大程度取得理解;扎实做好砍青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砍伐到位,不留死角。该所生产班成员秉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能解决的隐患及时进行现场处理,对不能解决的问题,一点点进行认真记录,小到一个生锈的螺丝,并当场制定措施,提出解决方案。
据悉,自公司开展“向配网开战”工作以来,新邵公司紧扣工作方案和要求,认真组织生产班成员开展以设备隐患排查、线路防汛防山火、通道整治和砍青扫障为重点的工作。截止到目前,该所已累计巡视高压线路30余公里,低压线路100余公里,砍伐树木1000余棵,消除隐患40余处,使多条线路形成绿色通道。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线路的巡视力度,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