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又一批“神兽”回笼!同学们,欢迎回来!

继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开学后,今天上午,我市各中小学校的高一、高二、三到八年级学生迎来了他们的开学季。

早上七点半,在建瓯市第一小学的校门口,前来上课的学生们全部佩戴口罩,在老师的引导下规范排队等待进入校园。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两个检测通道,分别由两个老师安排给每个进入校园的学生进行消毒,大家依次进入校园后,再逐个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才能进入教室。

据介绍,针对这次开学复课,校方已经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防疫、教学工作双到位。除了备齐防疫物资、实施年级错峰上下学等措施外,校方还特别要求老师在课间活动的时候加强护导,确保学生安全。

市第一小学校长 范吉明

除了四十分钟上课要保证高效有效之外,还要做到下课对孩子们的监管不缺位不缺席,下课老师们照样要把四十分钟的爱延伸到课间,组织孩子们如何有序的上厕所,如何有序的在走廊在操场稍做休息,如果一位老师第二节还有课,那四十分钟延伸到下课十分钟,他还要继续把自己的工作带到下一节课当中,他就不能像以往一样,有时间喝水有时间休息。

据介绍,今天我市46所中小学校957个教学班的42045名学生返校复课,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至此,除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以外,全市中小学生全部开学复课,教育部门也将加强督查,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复课顺利平稳,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市教育局副局长 周述华

为确保我市各中小学的安全有序复学,我们借鉴了初、高三的复学经验,各学校采取了有效、安全的防护措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今天复学了,复学以后,我们教育局会加强对各学校的复学情况、防疫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落实,确保全市的师生安全。

(叶辉 江书娴)

校园又恢复

书声琅琅、朝气蓬勃的景象

初夏的校园有你们更美

加油,建瓯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