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高调亮相 为啥坐电动车视察?时隔9天朝媒官宣出炉引发关注

综合朝鲜中央电视台、朝中社、《劳动新闻》等多家朝鲜官媒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1日出席顺川磷肥厂竣工典礼,并且亲自剪彩。
图片
朝媒在次日(2日)大篇幅报道了金正恩的这次公开活动。朝中社为此配发多达21张照片,另从中央电视台公布的视频画面看,其中至少5次出现金正恩在活动期间乘坐一款电动车的镜头。
图片
究竟出于何种原因,金正恩在视察过程中如此高频率乘坐电动车,并且又在新闻片段中频繁出现,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图片
在时隔公布此条消息9天后,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于11日报道称,平壤市客运综合企业近日生产出数十辆电动观光车。
图片
分析认为,这展现了朝鲜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的情况下,仍然持续向“旅游大国”的目标迈进,或意在发展旅游创汇。
图片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劳动新闻》当天是在头版显著位置,公开这款朝鲜国产电动观光车的。这款电动观光车与国际上广泛应用于大型游乐园和高尔夫球场的4至5座电动观光车外观一致。
图片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本月1日视察顺川磷肥生产基地时,就是曾乘坐类似的电动车。
韩国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议员当选人、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还曾以金正恩乘车视察为据,主观臆断金正恩身体有恙。
图片
分析认为,朝鲜仿照国外著名景区兴建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阳德郡温泉旅游区和元山马息岭滑雪场等旅游景区,并为此自主生产电动观光车,意在通过发展不受国际制裁的旅游项目赚取外汇。
图片
朝鲜元山旅游区位于江原道元山湾南部的葛麻半岛,上面有名砂十里,附近有新建的葛麻机场。
图片
据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4月27日报道,金正恩向支援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建设的工作人员和劳动者表示感谢。
图片
另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近年来曾多次视察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建设工地,表示要把旅游区建设成为“世上独一无二的朝鲜式海岸城市”。
图片
(编辑:游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