抿甜!内江城区附近这里的西瓜熟啦!采摘路线公布

五月

气温持续攀升,西瓜进入成熟季

内江的西瓜远近闻名

夏天不吃上一口内江的西瓜

仿佛就过得不那么完整

在东兴区郭北镇,当地西瓜种植大户杨珍书的10多亩大棚西瓜迎来采摘季。5月10日,记者来到杨珍书位于郭北镇弓田村的大棚西瓜地里,杨珍书正顶着烈日,挑选成熟的西瓜,运往外地销售。部分游客也慕名来到田间,体验采摘之趣。

种西瓜30多年,杨珍书成为郭北镇有名的西瓜种植大户。多年来,他不断钻研西瓜种植技术,改善用肥方法,探索出一套独特的西瓜种植经,并注册了“郭北西瓜”商标。因皮薄肉脆、个头匀称和入口化渣、甘甜爽口的口感,“郭北西瓜”赢得消费者的青睐。2006年,“郭北西瓜”被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四川省园艺学会评为“四川省优质西瓜”;2014年,“郭北西瓜”商标被原内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内江市知名商标”。

“郭北西瓜”名声大噪后,不少人慕名前来向杨珍书求取经验,许多人在他的带动下开始种西瓜。自其成立专合社以来,已带动周边10多户村民种植西瓜,总种植面积达300多亩,平均亩产值约1.5万元。这些西瓜统一贴上“郭北西瓜”商标销售,平均每公斤售价比同类产品高出1到2元。

杨珍书说,今年,本地西瓜行情看好,“郭北西瓜”市场批发价达5.6元/公斤,预计亩产值最高可达2万元。早在半个月前,慕名求购者就络绎不绝,他每天都会接到很多个订购电话,西瓜供不应求时,他需要向合作社其他村民采购。

文稿:张小丽、韦小梅

编辑:钱兴梅、唐 林

图片:张小丽、韦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