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加强饮水项目“体检”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福建水利ID:fjssljb

福建省水利厅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为切实保障辖区村民饮水困难问题,近日,福安市水利局技术人员在下白石镇干部配合下,再次到下白石大获村了解安全饮水工程竣工投入使用情况,保障夏季农村饮水安全稳定。

大获村自来水厂不锈钢一体化净水器(处理能力240吨/天)。下白石镇人民政府供图

福安市下白石镇大获村地处福安市南部沿海,与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接壤,属福安市沿海突出部,近年来,持续的干旱,大获村淡水资源一度匮乏,村民饮水难的问题急需解决。

技术人员现场检测水质。下白石镇人民政府供图

2014年下白石镇党委政府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镇辖大获村建成一座日处理能力达240吨的自来水厂,配套有不锈钢一体化净水器、蓄水池和输配水管网,供水管道连接至村内家家户户,初步满足了该村群众的日常用水需要。此外,为确保村民饮用水水质达标,2018年起,福安市水利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公司每月定期两次,对该村自来水厂的水质净化处理系统进行清理、加药消毒和水质检测。

技术人员现场检测水质。下白石镇人民政府供图

不过近年来,因持续的干旱天气,大获村偶尔还会出现用水紧张的情况。为彻底解决用水紧张的问题,下白石镇党委政府为大获村争取到福安市政府补助资金20万元用以增加供水水源。

水表工作正常。下白石镇人民政府供图

群众家中水龙头水量充足。下白石镇人民政府供图

村中水龙头水量充足,水质清澈。下白石镇人民政府供图

2019年9月,经村两委、群众代表多方寻找和宁德市中闽水质检测公司、福安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检测后,决定将新水源定于蕉城区八都镇韩丹村。据了解,截止2020年2月底,大获村已经投入25余万元,完成了从蕉城区八都镇韩丹村至大获村自来水厂4.3公里引水管道的铺设工程,大大增加了该村的供水保证率。

来源:东南网 陈翊群

水利资讯

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