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返校!梅州平远警方全力护航

继4月27日高三、初三学生平稳返校后,5月11日,平远县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为确保学校开学返校复课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平远公安科学部署,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等安全防范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
图片
返校当天,执勤警力提前到岗到位,积极协助学校与医护人员做好学生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严格执行维护返校秩序“三见勤务”,在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路段,全面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在学校周边安排专门警力开展巡逻,完善常态化“护学岗”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警大队则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特点,以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为重点,对易堵路段加强值守和巡逻,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到指定区域停放,防止发生交通堵塞。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护航期间平远公安共投入警力328人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工作措施,对辖区学校开展秩序维护和校园安保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安全有序复课复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平公宣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