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卫休闲农业有了新宠儿,快来看看是什么

初夏的中卫,色彩斑斓,生机无限,有“水果皇后”“浆果之王”美称的蓝莓也悄然成熟。
近日,记者来到宁夏森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莓采摘园,远看就像是一片蓝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采摘园里,孩子们把这当成了游乐园,笑声爽朗,一边嬉戏耍闹,一边品尝着蓝莓果香。
图片
图为市民采摘蓝莓。
位于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何滩村的宁夏森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毗邻沙坡头机场,距市区不足10公里。市民驱车到此,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这里的反季蓝莓香甜爽口,还能感受采摘的快乐,带孩子来这再合适不过了。”市民郭晓敏道。
“第一批反季蓝莓已经开始陆续成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据宁夏森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介绍,在这里采蓝莓,每人50元,可任意品尝,采摘带走的售价每斤100元。园区内还有各种花卉供游客欣赏。目前,公司正在打造室外旅游景观,预计6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宁夏森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可为周边20余名村民提供务工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现在我也是‘上班族’了,一年能有三万多元的工资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何滩村村民薛秀蓉说,以前,她都是打零工,一年到头最多能挣两万元。前年,宁夏森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招工,她顺利成为一名正式工。
“未来我们公司仍然是以花卉生产和果业生产为主,再加上旅游观光和休闲农业,将打造成为集农业种植、加工、包装、采摘和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为市民休闲观光提供多一份选择。”张旭说。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在带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改善环境等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房媛 杨珊
原标题:蓝莓,中卫休闲农业新宠
图片
中卫天天网-传递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