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山西这里封闭6个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条国省道近期要封闭
5月9日,太原市交警支队通报,国道339线、国道214线、国道108线、省道104线4条道路将于5月13日至11月15日封闭改造,请大家提前准备绕行。4条国省道的封闭时间均为5月13日至11月15日。施工期间,施工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具体的管制路段为:
一、国道339线(K643+715—K796+152),车辆可绕行 G108 线、 X914 线、 S217 线、太古路、平临高速。
二、国道108线(K560+945——K577+327),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
三、国道214线(K369+710——K386+976),车辆可绕行平临高速、京昆高速。
四、省道104线(K1+000——K38+200),车辆可绕行太古高速、太古路。
图片
太原多部门联合拆除小区地锁
5月9日,双塔西街三社区联合迎泽执法中队、迎泽派出所,对小南关街18号晋祠工人疗养院宿舍的地锁进行拆除,得到居民们的支持和肯定。
晋祠工人疗养院宿舍为无物业小区。近几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停车位不能满足该小区居民需要。由于没有物业管理,私自安装地锁成为不少居民占用停车位的方法。但是,私自安装地锁不仅会给人们的出行造成安全隐患,还容易引发邻里矛盾,成为不稳定因素。
针对该现象,5月9日上午,双塔西街三社区联合迎泽执法中队、迎泽派出所,对该小区的地锁进行集中拆除,总共拆除20余个。
在多部门联合执法中,社区干部还表示,社区将继续进行宣传并随时关注实际情况,避免私自安装地锁行为死灰复燃。
太原9条道路新增21处电子眼
5月9日,太原交警支队通报,龙盛街、汾东大街等9条道路新增的21处电子眼,已调试完毕,即日启用。
这21处电子眼分布在龙盛街(3处)、汾东大街(2处)、唐槐东二路(1处)、武洛街(1处)、大昌南路(1处)、唐槐路(1处)及清徐县南大街(3处)、古交市滨河北路(6处)和清徐县北大街(3处)。
图片
太原中考网报时间确定
5月10日,太原市招考中心消息,今年太原市中考网报时间确定,为5月20日至24日。
具有我市户籍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属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合法稳定的职业,本人具有我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生或具有我市义务教育证书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0日8时至24日18时,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25日至29日,网上缴费时间为5月26日至31日。应届生报名资格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审查,往届生和外返生报名资格由所在报名县(市、区)招考中心负责审查。
图片
考生进入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的“中考招生”页面,根据报名单位核发的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报名平台,按照填写的报名表在网上填写信息。
今年暂停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体育三科考试,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50元。考生在报名确认后,需再次登录报名平台,进入本人中考报名账户,网上缴纳中考报名考试费。
教育部明确:教这些,超标
图片
要求依据负面清单,严肃查处超标超前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负面清单共涉及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学六门学科,每门学科的负面清单包括“原则要求”和“典型问题”两部分。
“原则要求”部分从课程标准规定、教科书难度、教学进度等方面提出基本要求,理科科目还对练习题提出基本要求。
“典型问题”部分按照各学科的各项培训主题列举了超标内容,便于各地对照使用。负面清单为试行,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来源 | 山西交警、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