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K568,去桐庐体验“向往的生活”

图片
幽谷清晨,雾气氤氲。
桐庐有个合岭村,那里有许多人“向往的生活”。
图片
2018年3月-5月,湖南卫视大型田园综艺栏目“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在桐庐旧县街道合岭开拍和播出,拍摄地“蘑菇屋”为《向往的生活》栏目唯一线下体验点,成为众多粉丝的打卡地。
图片
如今,全新的“蘑菇屋”坐落于青山碧水间,推开古朴的木门,眼前是宽敞的庭院,小巧的木棚可乘凉避暑,几亩田地环屋待作,两层小楼拔地而起,家具一应俱全宽敞明亮……
然而,美中也有不足。
从合岭村游客接待中心到桐庐高铁站有20多公里的路程,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乘客如果从高铁站来桐庐,需要先乘坐城区公交,到洋塘车站进行换乘,下车后要步行一段路程,全程要2个多小时,极为不便。
图片
为了方便游客,许多民宿老板都要用私家车去高铁站接站,往返要一个半小时,不仅耽误时间,还在无形中增加了经营成本。
这一“历史”在5月6号这天得到了改变——
5月6日,桐庐交通部门开通试运营铁路桐庐站至旧县街道合岭(K568)旅游公交专线,线路串起合岭、渡济隧道、富春江一桥、高铁站等站点,每天9个班次双向对开,采用城乡公交阶梯票价模式,全程现金6元,刷卡只需要2.5元。
“合岭这边是向往的生活景区,外地来的游客挺多的,特别是旅游旺季。”桐庐县道路运输管理处运管科科长洪涛说,以前一直没有直达专线,交通不是很方便,考虑到这方面的需求,特意开辟了这条旅游专线。
为了规划好线路和站点,前期,桐庐运管与当地街道、客运公司开了几次协调会。
“比如说城区的长途车站,我们考虑到有些游客会乘坐长途汽车来桐庐,就在那里设置了停靠点。”洪涛介绍,此外,沿途人口聚集的地方也都有站点,方便城区市民来合岭,以及合岭村民到县城。
图片
“以前合岭村到江南镇需要换乘两次,有了K568以后,只要在富春江一桥换乘一次就可以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5月9日早上,记者从桐庐高铁站乘坐这条旅游专线去往合岭村,恰逢一位从台州来的合岭村“常客”小赵。“看完《向往的生活》,我每年都要来合岭村住几天,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了。”小赵说,前两次来分别乘坐公交、打网约车,感觉都不太划算。“倒公交车时间太长了,早上下高铁,到那边已经是中午了,打车要花五六十元,感觉有这条专线就方便多了。”
图片
8点40上车,9点30左右,记者就达到了合岭村游客中心。“没想到这趟公交这么快,路上风景也很好,我以后还会常来的。”小赵说。
图片
“这条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将会推进旧县街道全域旅游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进程,促进旧县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欢迎大家乘最美公交,到最美县城后花园过向往的生活。”旧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崔义刚
记者/崔义刚
通讯员/胡银
部分图片由桐庐县交通运输局提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