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闽侯县城区超标准洪水应急抢险演练

吹响防汛集结号
特勤大队圆满完成
2020年闽侯县城区
超标准洪水应急抢险演练
“一组迅速堵截决口,二组迅速疏散群众……”
5月11日上午,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抗洪抢险演练在闽侯竹岐防洪堤闽越水镇激烈展开。
图片
为积极应对洪涝灾害事故,提升队伍水域救援实战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5月11日,应闽侯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邀请,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50名指战员赴闽江下游闽侯竹岐防洪堤闽越水镇段参加2020年闽侯县城区超标准洪水应急抢险演练。
图片
图片
演练模拟在2020年5月11日上午,闽江发生超标准洪水,竹岐防洪堤面临漫堤危险。演练分预警、人员转移和工程抢险三个阶段。
图片
图片
此次实战演练,结合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点多面广、艰巨性和复杂性的实际特点,通过模拟真实复杂环境,紧贴实战科学设置演练科目,有效检验了特勤大队快速响应、出动集结、战斗行动和战勤保障等多环节应对洪涝灾害、抗击台风的实战能力。
图片
图片
特勤大队大队长黄谷霖说到:“当前福建地区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紧贴实战大力开展演练,不断提升了队伍抗洪抢险能力,确保了遇有灾情队伍就能快速出击,安全高效完成救援任务。”
图片
图片
目前,该大队已全面进入抗洪抢险临战状态,全体指战员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形成战斗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抢险救援。
监制:苏长根
作者:赵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