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余姚这位好心老板结婚了!为了让婚礼更有意义,夫妻俩在现场做了这件事

还记得今年3月,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那个余姚好心老板曾垚垚吗?
5月10日,这位来自江西的34岁创业青年,同余姚姑娘孙天依喜结良缘。婚礼当天,曾垚垚携手新娘孙天依,从婚礼筹款中拿出2.8万元,连同采购的1605本价值6300元的少儿课外读本,定向捐给贵州望谟县,用于教育扶贫。
目前还在上海化疗的陈功花,也特地赶回余姚参加婚礼,献花祝福。
婚礼仪式现场的捐赠
3月12日,宁波晚报A02-03版,报道了万元救命善款三次流转背后的温暖故事,老板曾垚垚和员工陈功花两位平凡人的淳朴和善良,感动了无数读者。
这位来自江西九江武宁县一个小山村的小伙子,2010年来到余姚打工,2014年开厂创业。10年拼搏,当初的作坊小厂如今已初具规模,员工达到七八十人。忙于事业的他,幸运地碰到了志同道合的余姚姑娘孙天依,经过三年多的恋爱,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相互支持,如今终于牵手步入婚姻殿堂。
婚礼当天,孙天依告诉记者,她看中的,就是小曾的淳朴与善良,遇事总是替别人想得多。
两人在婚礼前,就曾想着如何让婚礼更有意义,最终决定,从婚礼筹款中拿出2.8万元的善款,再由佳曼爱心基金出资购置了1600多本少儿课外读物,定向捐赠给贵州望谟县的孩子们。
当晚的婚礼仪式上,余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向新郎新娘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牌匾,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
余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新郎新娘颁发感谢牌匾
受助员工现场献花祝福感谢
婚礼仪式的当天,目前还在上海化疗的陈功花也赶回余姚,相比于两个多月前,陈功花状态好了很多。
她告诉记者,得知老板结婚的消息,她非常高兴。这些年,老板太不容易了,为了公司,常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钟。如今身边有了个贴心人,多了个帮手,对他本人、对公司,都是一件大好事。
说到自己的病情,陈功花感慨不已:是老板和所有员工的爱,把她从当初的恐惧和绝望中拉了回来。在她最无助的时候,老板和同事给了她莫大的的力量。如今,她想得最多的,就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点回到公司,为所有员工烧饭做菜,当好佳曼公司的后勤管家。
图片
如今的陈功花,比起两个多月前状态好了很多
致谢所有一路同行的员工
当晚的婚礼仪式,曾垚垚和孙天依再次向佳曼的所有员工致谢。
据介绍,早在2020年春节前夕,得知曾垚垚即将结婚的消息,员工们就纷纷表示祝贺,曾垚垚当时就写了封致员工的感谢信,里面写道:
我们经常干到晚上11点多,那时都是我带着你们,从入行到深入,从不会到会,彼此都付出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几年来,人员进进出出,大家或许都习以为常了,但你们始终坚守着,我由衷感谢。现在公司稍微好了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你们先富起来,让你们的日子更加好过点,也希望你们能跟我一起走下去,我拥有的,也就是大家所拥有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片
图片
余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新郎新娘颁发捐赠证书
将爱心事业进行到底
婚礼两天前,曾垚垚的父母从杭州赶到余姚。父亲曾凡盛目前在杭州开公交车。他告诉记者,他们家在江西农村,很穷,很小的时候,夫妻俩就外出打工,孩子都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令他们欣慰的是,孩子很懂事,也很有爱心。如今儿子一个人在余姚打拼,也算闯出了一番事业,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出身,还保持着农民儿子的淳朴和吃苦耐劳,这让他深感骄傲。
婚礼当天,国家一级书法师邓德泉还特地从海南赶来余姚。邓老师告诉记者,先前从网上看到小曾事迹的报道,非常感动。这个年龄的年轻人,吃得起苦,受得起累,拥有了自己的事业,但他事业稍有所成,就能想着回报社会,感恩员工,这实在是难能可贵,这种精神值得弘扬。
当天,邓老师以书法庆婚,特意给曾垚垚孙天依夫妻俩泼墨挥毫,书写了“鸾凤和鸣”和“惜缘——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字画表示祝贺;还有一幅字画是“爱心永恒”,激励曾垚垚今后在做好企业的前提下,将爱心事业进行到底!
记者 程鑫 通讯员 朱剑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