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三位巴萨巨星在伯纳乌赢得掌声,梅西会是下一个吗?

在伯纳乌球球场赢得皇马球迷送上的掌声,这并不是皇马球员独有的待遇!从皮耶罗、皮尔洛、吉格斯、大卫-席尔瓦到为摩纳哥出战的莫伦特斯、为曼联出战的C罗,都曾得到这样的待遇,而在32年的时间洛里,三位巴萨球员也曾让伯纳乌的球迷们起立鼓掌!
图片
第一位在伯纳乌赢得掌声的巴萨球员是马拉多纳,1983年联赛杯决赛首回合,皇马坐镇伯纳乌对阵巴萨,马拉多纳长途奔袭,连续突破后卫何塞、门将后破门。伯纳乌看台向主队挥舞起白手绢,却向马拉多纳送上了掌声。
图片
在这个赛季,尽管巴萨未能赢得西甲冠军,但马拉多纳却帮助巴萨连夺国王杯、超级杯、联赛杯冠军,其中,巴萨在国王杯、联赛杯决赛里都战胜了皇马。
图片
2005年11月19日,巴萨在伯纳乌球场以3比0完胜罗纳尔多、齐达内领衔的皇马,小罗有着完美的发挥,他不仅梅开二度,突破拉莫斯后打入的第二个进球更是彻底征服了伯纳乌球场。在小罗破门之后,8万名球迷们纷纷起立鼓掌。在比赛的后半段,一旦小罗得球,伯纳乌球迷就会发出欢呼。
图片
比赛之后,小罗激动地表示,“能得到对手球迷的掌声,对我来说太完美了。在巴萨,只有马拉多纳才能不分球队得到其他球迷的掌声。”时任皇马主帅的卢森博格承认,“将皇马和巴萨拉开差距的不是德科、哈维,而是小罗。”
图片
2015年11月21日,巴塞罗那在伯纳乌以4比0大胜皇家马德里,这是贝尼特斯担任皇马主帅后的首场德比。在这场比赛里,伊涅斯塔打入一球,被众多媒体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当伊涅斯塔在第76分钟被替换离场时,伯纳乌球迷们集体起立鼓掌,向这位巴萨老将致以敬意。看到这一幕,伊涅斯塔表示,“这是德比留给我最美好的记忆。”
图片
事实上,这不是伊涅斯塔第一次在伯纳乌得到掌声。2011年2月,西班牙国家队在伯纳乌对阵哥伦比亚,伯纳乌球迷们一直在呼喊着伊涅斯塔的名字,当他在第69分钟被换下时,伯纳乌球迷们起立鼓掌。
图片
略显遗憾的是,作为国家德比历史最佳射手,巴萨史上最伟大球星,梅西却从未在伯纳乌得到类似的待遇。当梅西逐渐老去的时候,伯纳乌球迷们会为他送上掌声吗?